黄天顺陕商题材小说《大引茶商》出版

发布时间:   作者: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近日,陕西籍作家黄天顺第二部陕商题材长篇小说《大引茶商》由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陕西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并将参加2019年7月27日至30日在西安举办的第二十九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

这部小说以泾阳茯砖茶为引线,以马合盛茶号、裕兴重茶号为经线,经编纬织,讲述和“还原”了鸦片战争至新中国成立初期一百多年的时空,演绎了大引茶商马合盛、安吴寡妇周莹、制茶高手邓监堂、渭北首富蒋怀德等四大家族几代人经营茶叶贸易的财富和人生故事,刻画了时代变革中的商海风云变幻、波诡云谲,商界精英的征伐与局限。陕商文化研究专家学者评价此书为,叙述陕商发展历史不可多得的长篇佳作,是研究陕商兴衰的教科书,是一部文字版的茶商“电视连续剧”。

黄天顺祖籍陕西泾阳,是中国金融作家协会会员,陕西金融作家协会理事,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散文学会会员,西北大学陕商文化研究中心研究员,宝鸡文理学院陕西文学研究中心研究员,陕西省散文学会乡土文学委员会副主任,陕西省中小企业投融资促进会顾问。2017年4月出版的第一部陕商题材长篇小说《三秦儒商》被西安新闻广播录制成听书节目在该台《文化西安》《长安夜话》栏目首播、重播,被国家图书馆、首都图书馆等多家图书馆和十多所高等院校图书馆收藏,目前被北京一家影视公司改编,拟筹拍与小说同名的50集电视连续剧。第二部陕商题材长篇小说《大引茶商》创作完成后,先后接受了《中国保险报》文化副刊、陕西省作协《文学陕军》、陕西新闻广播《文化三秦》广播专题等专访。


编辑:慕瑜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