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作家冯积岐新书《西府关中》在西安首发

发布时间:   作者:李虎山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李虎山)7月14日下午,著名作家冯积岐新出版的第十三部长篇《关中西府》首发式在钟书阁西安店举行。发行仪式上,作家现场与读者分享了自己从事长篇小说创作的体会经验和小说背后的故事。

25万字的《西府关中》,是作家经过多年的思考,对如今渐渐被人们忽略的土地的一种别样的致词,也是作家对土地抒发出另一种热爱由衷的叙述,该书由安徽文艺出版社出版。小说从渭河两岸几个村的渭河争滩入手,以渭河两岸的历史文化为背景,围绕土地、官商、匪患、地下党的斗争展开历史变迁的画卷,以关中的鼓村村民田河田和锣村村民罗玲的相识相知相爱为线索,描写了两个村子的历史联系和村民之间的情感纠葛,体现了当时的社会风貌人和土地关系及情感, 故事情节起伏跌宕,爱恨情仇环环相扣,是一部难得的优秀长篇小说。

在当日的签售会现场,冯积岐在与读者的互动中说:“这本小说,除了对西府文化历史、民风民俗民情的记载外,更多的是自己对土地的思考,是自己献给西府大地的一首饱含情感的诗。”在谈到创作时,他说:“我喜欢契诃夫,他会使我大吃一惊,目瞪口呆;我喜欢陀思妥耶夫斯基,他会使我欲罢不能,跌落在他的思想里不能自拔;我喜欢卡夫卡,他的忧郁是我的忧郁的一部分,读他,我能看到自己。”签售仪式上,就生活与文学、生活与创作、生活与阅读等话题,作家冯积岐回答了读者的提问,赢得阵阵掌声。

冯积岐是国内著名的乡土文学作家,1983年开始文学创作,1994年加入中国作协,先后担任陕西省作协创作组组长、作协副主席,四十多年来,笔耕不缀,作品散见于《人民文学》、《当代》、《北京文学》、《小说界》、《上海文学》、《天津文学》、《小说选刊》和《小说月报》等国内著名文学期刊,出版长篇小说《沉默的季节》《逃离》《两个冬天,两个女人》《遍地温柔》等十三部,并出版八卷本小说文集,其中《沉默的季节》获“九头鸟”长篇小说奖,《村子》获陕西省“五个一”工程奖、第二届柳青文学奖;《逃离》获第三届柳青文学奖。

 


编辑:金苗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