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3西安曲江书城陕西人民出版社新书发布

发布时间:   作者:倪尧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记者 倪尧)迈过“华夏第一城”的石峁王国,开启步履悠然的半城山水。7月13日,《石峁王国之石破天惊》作者杨瑞将携新作《半城山水一程语》来到西安曲江书城,与读者分享山水之间的绵绵细语。

与前一本严谨端丽的历史普及类著作不同,这次杨瑞为读者奉上的是一部满蕴灵性与深情的游记。她将视野转向了广阔的整个陕北大地,沿着秃尾河畔踏上了旅程,用整个身心怀抱自己深深热爱的土地,寻找着自然馈赠的原初风景,用手中的笔书写家乡的美丽,用她自己的语言述说掩藏在这些遗迹与风物里的前尘故梦。她终于实现了自己一直以来追寻的生命境界,终于在不懈守望中完成了与历史、与山川、与天地、与古人的对话。

在这本书里,我们可以看到镇北台、红石峡、白云山、闯王行宫等颇为熟悉的名胜古迹,还可以看到疏属山、花马池、姜氏庄园、波罗堡等较为冷门的风光佳境,更有府州古城、高家堡古镇这样的似乎亘古以来就无人知晓的寂寞所在。杨瑞将这些地方尽收笔底,赋予它们新鲜的面目,重新唤回它们的迷人风姿,向世人展示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陕北。她的观察与思考不落窠臼,总有与众不同的体验和令人耳目一新的诠释。行文中,历史与现状渐渐模糊了界线,人文与情怀融为一体,真可谓“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了。


编辑:慕瑜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