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楸夫长篇小说《六骏风烟》新闻发布会在咸阳召开

发布时间:   作者:  来源:陕西网

4月20日,王楸夫长篇小说《六骏风烟》新闻发布会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文学馆举行。会议由陕西作协长篇小说专业委员会、中共礼泉县委宣传部、西咸新区作家协会、咸阳市作家协会主办;礼泉县文联、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文学馆承办;礼泉县作协、秦都区、渭城区作协协办。陕西省作协副主席、西咸作协主席王海,中共礼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永忠等专家教授、文化学者、地市部分作家50余人参加了发布会。咸阳市作协常务副主席董信义主持会议。

会上,张永忠代表礼泉县委县政府致欢迎词并祝贺发布会圆满成功。王楸夫介绍了创作过程。随后,咸阳师范学院教授杨生博、南生桥,渭城作协主席杜芳川、咸阳日报阎晋等从《六骏风烟》的故事情节、小说结构、写作手法方面做了细致点评,最后由王海做了总结点评。大家一致认为《六骏风烟》不仅是咸阳文学创作实力的展示,更是陕西文学创作的重要展现。同时,也是一部具有史诗品格的大作品,厚重深远的文化意蕴,使其成为陕西文学的一大收获,更是一张弘扬中华文化,反映礼泉地域文化的亮丽名片。

《六骏风烟》由太白文艺出版社出版,入选该社“一带一路”文学书库。该书从唐朝时期的“昭陵六骏”开始至20世纪初,围绕“昭陵六骏”的命运为讲述,将主人公王山民等人的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缠在了一起。该书采用朴素写实的手法,站在历史的大背景下,讲述了发生在“昭陵六骏”身上及身后的故事。

作家王楸夫,现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礼泉作家协会主席。他从上世纪80年代初开始文学创作,始终坚持为人民书写、为社会明德,先后在《人民文学》《人民文学副刊》《延河》《秦都》《文学故事报》及中国作家网等刊物网站发表作品。出版系列短篇小说《二亩台台旧事》、长篇纪实文学《小城交警》、长篇小说《日出日落》等。


编辑:慕瑜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