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新建作品研讨会西安召开

发布时间:   作者:梁飞燕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记者 梁飞燕)6月23日上午,由陕西人民出版社、贾平凹文学艺术馆主办的贺新建《清风——笛韵斋散文》《远观——笛韵斋诗词》作品研讨会在西安召开。文学评论家、茅盾文学奖评委李星,文学评论家韩鲁华、刘炜评,以及罗宁、张孔明、高亚平、张念贻、王锋等文化界人士、媒体人和文学爱好者等4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贾平凹文学艺术馆馆长木南主持。

研讨会上,李星评价道,贺新建为文给人感觉很真诚、亲切。艺术不在技艺,而在于他的心灵,书中能看到他关心着社会文化的现状,也能看到他的思想见地;韩鲁华说,贺新建的散文是比较典型的随笔杂感,真正切中自己的生命情感体验和感悟,其特殊的生命起点和人生轨迹,影响着他文学修行的道路;刘炜评指出,贺新建在诗文方面经过学养提升和思想磨砺,将会进入更高境界;张孔明点评说,贺新建对文学非常地虔诚,文字质朴不华美,能让人在阅读中感受到无尽的启发和获取积极的力量;罗宁发言说,贺新建虽然不是专业作家,但他以观察的眼光研究生活,以自觉成才的坚持记录生活,其情怀值得高度肯定和学习。

贺新建是陕西丹凤县人,生于1973年。父母早故,他靠政府救济吃百家饭长大,后进入部队开始军旅生涯,转业后现于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任职。多年来长期从事文字工作,坚持笔耕不辍进行文学创作,并在书画、收藏、宗教等领域有较深研究。

据悉,《清风——笛韵斋散文》《远观——笛韵斋诗词》这两部著作是贺新建初次出版的作品集,收录了其二十年来关于故乡、从军和收藏等方面生活经历,诗集则以成长感悟为主要题材,记录其所思、所想、所为,于今年4月由陕西人民出版社出版。


编辑:慕瑜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