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豫龙再次获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

发布时间:   作者:齐敏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报讯(记者齐敏)2018年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日前揭晓,宝鸡作家曹豫龙创作的童话《漂亮的尾巴》获奖。这是继儿童小说《父与子》获2012年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后,曹豫龙再次获得此项殊荣。据悉,该童话被收入《2018年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获奖作品集》,已由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发行。童话《漂亮的尾巴》,通过讲述小白兔救了白鹤获得实现美好心愿的秘诀后,将自己的短尾巴变成了长尾巴,遇到大灰狼差点送了命的故事,揭示了适合自己的才是最美的、漂亮的东西有时反而会成为累赘这一浅显而颇有哲理的主题。

据了解,本届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评委会共收到稿件千余篇,经过评委会审慎的几轮评选,最终确定了41篇获奖作品。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是以文坛巨匠冰心的名字命名的一个奖项,与冰心儿童图书奖、冰心作文奖同属冰心奖,1990年由著名学者雷洁琼女士、著名作家韩素音女士以及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葛翠琳女士共同创办。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作为儿童文学界权威的文学赛事,每年举办一次,迄今已举办29届。

曹豫龙现为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陕西省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委员、宝鸡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宝鸡市有突出贡献的拔尖人才、陕西省文学艺术创作人才百人计划入选作家。自1991年以来,曹豫龙先后在湖北少儿出版社、江苏少儿出版社、台湾红树林出版社、陕西人民教育出版社、北方妇女儿童出版社、陕西旅游出版社、金盾出版社出版《好孩子故事丛书》(4本)《我们在成长》《闯闯历险记》《闯闯发明记》《闯闯破案记》《猴子警长破案记》等儿童文学著作和少儿读物38本。其中《好孩子故事丛书》(4本)被国家教育部评为2000年全国中小学图书馆(室)推荐书目,并被评为第十届上海市中小学优秀课外读物三等奖;《勤奋好学的少年儿童》和《品德高尚的少年儿童》入选《弘扬民族精神 百本图书推荐目录》;《我们在成长》被教育部评为2013年全国中小学图书馆(室)推荐书目,同时,根据《我们在成长》改编的儿童电视剧剧本也被北京市电视艺术家协会评为优秀剧本;《聪明机智的少年儿童》入选小学五年级下册课外阅读书目。另外,曹豫龙创作的戏剧剧本还先后40余次获全国和省级奖项。


编辑:金苗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