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儒张载》(第二版)读书分享会在西安举行

发布时间:   作者:魏韬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记者 魏韬)4月28日下午,伴随着绵绵春雨,《大儒张载》(第二版)读书分享会在西安大唐不夜城步行街如期举行。陕西金融作协副主席赵晓舟,秘书长张西西,理事王小韦以及大儒张载的第29代孙张文楷先生等出席了此次分享会。

13B1D

与会嘉宾就《大儒张载》的阅读体验和感受进行了交流分享,并分别从文学性、艺术性和可读性以及这本书对史料的运用、国学知识的内涵、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关学的普及和传承等方面作了深入细致地研讨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这本书不仅是一部优秀的历史小说,也是一部优秀的国学教育读物,更是一部普及和传承关学文化的必读书目,对于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振奋民族精神将发挥着不可低估的作用。

B3E6

据悉,《大儒张载》是一部长篇历史小说,共分30章,25万字。以关学学派创始人,北宋著名教育家、思想家张载先生的生平、著述和思想为写作核心,以正史为依据,以坊间野史和民间传说为补充,以历史小说为写作体裁,真实而生动地再现一代大儒张载充满坎坷而又光辉的一生。长篇历史小说《大儒张载》于2016年7月份由西安出版社出版后,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因此,西安出版社为了满足广大读者的阅读需要,现推出该书的第二版。此次再版主要涉及两方面内容:一是作者在书的内容上做了部分修改;二是出版社对书的封面进行了重新设计。

D86C

陕西金融作协副主席赵晓舟先生认为,《大儒张载》是陕西文坛近年来不可多得的一部优秀长篇小说,其文学性和艺术性都是出类拔萃的。这部书宏大的叙事、对北宋历史波澜壮阔的书写、诗意唯美的文风,以及对关学宗师思想家张载博大的哲学思想和关学学说的文学性表述,实在是非常具有独创性。

该书作者杜崇斌先生在致谢时表示,下一步要不断加强对文学艺术和关学的潜心学习与研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横渠四句”为人生信仰,践行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的作家职责,争取在下一步创作出更好的文学作品,以无愧于这个伟大时代赋予自己的神圣使命。


编辑:职霆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