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共读《陈忠实传》 纪念忠实先生逝世三周年

发布时间:   作者:倪尧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记者 倪尧 通讯员 李晶 靳萍)4月26日,在陈忠实先生逝世三周年纪念日前夕,西安工程大学第25期“共读一本书”举行《陈忠实传》阅读交流活动,来自子衿文学社的20多名学生和老师们畅谈读书体会,回顾先生事迹,寄托哀思。本次活动由校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和图书馆联合主办。

王珍同学做了开场导读,随后通读本书的同学彼此分享阅读感受。一位同学说:读《陈忠实传》就像读一本“热血剧”,深深地被陈忠实先生的奋斗精神所感动。也有同学把陈忠实的生活环境和读书环境与习近平在梁家河的环境做比较,从中找出他们所处环境的不同以及他们都读过的共同书籍,如《静静的顿河》《红与黑》《悲惨世界》等。还有同学在阅读中感受到文学创作中模仿的重要性,分享积累和创新的关系。2个小时一晃而过,同学们恋恋不舍地结束了这次读书会。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共读所用《陈忠实传》均有作者邢小利先生的亲笔签名。

陈忠实先生代表作《白鹿原》多年来一直是西安工程大学推荐书单中深受历届同学喜爱的作品。先生去世三年来,学校图书馆多次组织同学赴西蒋村参观陈忠实故居,体味《白鹿原》诞生的背景。每年在先生祭日前夕,也都会组织同学们共读《陈忠实传》,用这位伟大作家的人生故事激励同学们热爱阅读,认真生活,努力奋斗。

据介绍,下期“共读一本书”活动将于5月10日举行,共读交流《旧制度与大革命》。


编辑:文平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