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作家许海涛《跑家》香港受关注 韩皓月:可与《聊斋志异》相

发布时间:   作者:魏韬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DF68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记者 魏韬)“《跑家》勾勒出了一个讲述陕西民间收藏的人物谱,如果要找一个样本来对照的话,恐怕蒲松龄的《聊斋志异》最合适不过。”2月14日,记者获悉,近日陕西咸阳籍收藏家、作家许海涛的新作《跑家》在香港书市引发广泛关注。专栏作家、文化评论人韩皓月在香港《文汇报》以《〈跑家 〉展开一程人情与文化之旅》为题,发表书评文章。

文章认为,许海涛不是职业作家,但他在《跑家》中所体现的文学涵养令人刮目相看,这也是本文学含金量不低的作品。在书中,许海涛拥有陕西作家群所专有的独特气象--对胸怀的展示总是坦坦荡荡,同时,又无处不在地有一股融合了欢喜又惆怅的情绪。

202E9

此外,作者还指出,《跑家》朴实的文学语言与扎实的价值观呈现,从外至内、浑然天成地制造了一股深深的吸引力。在阅读的过程里,读者会觉得书中描写的人物跃然纸上,同时也会跟随作者的叙事,不知不觉间进入了故事场景--这是一场人情之旅,也是一场文化之旅,《跑家》所展示的陕西民间风土人情,是有强感染力的,而它围绕十三朝古都西安散落在民间的宝物的命运的描写,则如同展开一幅有关中华文化的漫长画卷。

在该篇书评中,韩皓月对《跑家》的文学价值以及市场价值给予高度肯定:“作为一本书,《跑家》的文本价值,也不仅仅是提供一本具有阅读价值的小说,它的非虚构特征,以及人物的传奇性,都足以使它可以通过电影、电视剧等多媒体作品展现出来,期待看到以更丰富的形式展示出来的‘跑家’故事。”


编辑:张瑞琪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