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部展现泾阳地域文化的厚朴之作《在泾之阳》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   作者: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书名:《在泾之阳》

中国版本图书馆CIP 数据核字(2019)第055860 号

编著:成存义

出版社: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 陕西人民出版社

日前,继纪实文学《天下第一渠》之后,又一部展现泾阳地域文化的厚朴之作《在泾之阳》出版发行。

据悉,《在泾之阳》共39万字,依照内容分为“贤才俊彦”“泾野走笔”“民间拾零”和“河声岳色”四编,涉及泾阳人文历史和自然风物的诸多方面,全书挖掘整理从郑国渠到泾惠渠几千年的水利文化历史,弘扬治水利民的奋斗精神;推介泾河流域,特别是郑国渠渠首一带的名人轶事、传奇故事,展示优秀人物的风采;弘扬乡土文化精髓,从农耕文化、宗教文化、饮食文化、礼仪文化、方言掌故等方面多层次展示地域风土人情;遴选有关泾河文化主题的文学艺术作品、文化随笔,展示泾河优美的自然风光、璀璨的历史文化的图片,弘扬了泾河人文精神。

《在泾之阳》也是一部关于泾河文化的乡土叙事,这部书为一条河流立言,它让读者在文化的悠悠长河中聆听生命的灿烂乐章,在阅读的感悟中思考人生的真谛,在回忆的历史星空中找寻闪光的星辰。

成存义简介:陕西泾阳人,长期致力于泾河文化和地方史研究工作,系泾河研究会会长,陕西省散文协会,陕西省摄影家协会,咸阳市作家协会,西咸作家协会会员,曾用笔名百谷鸟、诚意,在省市级报刊发表了大量的新闻、文学以及摄影作品,基层老年协会《谷口春秋》主编,著有《寸草春晖》等诗文集等。


编辑:职霆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