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益民新版《喧嚣荒原》首发式暨文学作品分享会举行

发布时间:   作者: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9C0A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记者 魏韬)1月27日下午,党益民新版《喧嚣荒原》首发式暨文学作品分享会在富平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共富平县委宣传部、太白文艺出版社、富平县新华书店联合主办,富平县电视台、富平县作家协会、阎良区作家协会协办。活动由太白文艺出版社总编辑韩霁虹主持。

《喧嚣荒原》是党益民成名之作,2002年初版发行。2019年1月由太白文艺出版社出版最新修订版本。《喧嚣荒原》是一部有关西部民生的史诗,也是一部弥散着党项民族秘史因子、氤氲着神秘历史幻景的文学经典。

D2D3

首发式上,作家党益民分享了《喧嚣荒原》的创作背景和创作历程。党益民的多部文学作品都是以故乡为背景,除了《喧嚣荒原》之外,作家还分享了《根据地》《阿宫》等书的创作动机和历程。党益民通过不同的文学作品来讲述不同时代的家乡故事,呈现关中地区独特的人情风貌,把对家乡的爱渗透到自己的每部作品中。

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总经理范新坤从党益民对陕西文学的贡献出发,对党益民的文学创作能有这么高的成就表示祝贺,同时也表示感谢。太白文艺出版社社长讲述了党益民与太白社几十年的缘分。从1994年第一部长篇小说在太白文艺出版到目前已经有五部文学作品前后在该社出版。这是对太白文艺出版社和对陕西出版业最大的支持。

EE64

著名作家雷涛、吴克敬,著名评论家仵埂和长期研究党益民文学创作的王琪玖、李险峰、魏春春等人,分别谈论了《喧嚣荒原》的文学意义价值和党益民文学创作的特点和成就。

在活动现场,还有热心的读者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党益民文学阅读心得。活动最后,作家和相关领导向向八路军一二〇师抗日誓师纪念地、富平县图书馆、莲湖小学等几家单位赠送了《喧嚣荒原》《根据地》《阿宫》《守望天山》等书。

C900

参加此次活动的嘉宾有:著名军旅作家、武警少将党益民,陕西省政协原科教文卫主任雷涛,陕西省新华出版传媒集团总经理范新坤,陕西省新闻出版局原副局长任中南,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西安市作家协会主席、著名作家吴克敬,著名文艺评论家仵埂,渭南市新华书店总经理张晓亭,富平县副县长胡万社,太白文艺出版社社长党靖,太白文艺出版社总编辑韩霁虹。


编辑:张瑞琪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