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静首部长篇小说《墨色》出版

发布时间:   作者: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墨分五色,浓淡有致;人生百味,甘苦自知。陕西省女作家余静的首部长篇小说《墨色》近日由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出版,著名文艺评论家,茅盾文学奖评委李星评价:“这是一部能够让人得到人生启示与文学美感享受的好小说。”

《墨色》以书画艺术圈为背景,讲述了两个女孩在求学阶段与老师产生情感纠葛,由此带来对生活、工作和情感的巨大冲击。她们以不同的方式完成了自我救赎。小说作者余静毕业于美术学院,有多年媒体从业经历,其间又在传媒集团旗下的美术馆、拍卖公司工作两年有余。她自言:“相对于大社会,艺术圈是个小圈子,但正因为其行业特殊性,更能够折射出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

著名文化学者肖云儒说:“作为一名文学新人,余静的首部长篇便将笔触伸向这个领域,勇气可嘉。更为难得的是,我们一直能够听到作家深沉的发问:在这个热闹到喧嚣的时代,面对人性的复杂、利害的权衡、情感的纠缠,我们要坚守什么、舍弃什么?我们的内心将如何安住?这样的探讨极有意义。”

“墨色”既是作为中国国粹的水墨画的重要语汇,又是小说作者对透明而暧昧的人性、人生的体会与隐喻。李星评价:“让我想不到的是文友余静,竟有如此行云流水、绽放如花的文字及语言表现力,优雅的叙事、谨严的结构,敏锐的观察力和透视力,让读者从中体味到生活的丰富与多姿多彩,也感到了人性的复杂与深邃,个人命运的偶然与必然。”


编辑:张瑞琪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