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遗珍——美国大都会博物馆藏中国画珍品》新书发布会西安举

发布时间:   作者:李济朴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报讯(记者李济朴)1月20日,《海外遗珍——美国大都会博物馆藏中国画珍品》新书发布会在曲江书城举行。

本次活动由陕西人民出版社主办,陕西汇文出版传媒有限公司、陕西电子音像出版社协办,陕西龙山文化承办。

大都会博物馆为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有着丰厚的藏品数量和艺术价值,其中亚洲艺术馆收藏有众多的中国书画作品,最早的可追溯到唐朝,包括细致的宫廷绘画和肖像、佛教经文、文人书画等,都是中国书画艺术中的孤品、精品,是人类艺术史上的瑰宝,对后代人研究古代书法绘画艺术以及对当时政治、经济、文化都有重要的参考价值。《海外遗珍——美国大都会博物馆藏中国画珍品》系列丛书,从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开放的资源中甄选出三百余幅中国宋、元、明、清四个朝代的书画珍品,为保证该书印刷效果尽可能还原原作精髓,对作品图像严格较色调整,历时一年时间最终结集出版。

同时,为了满足广大艺术爱好者的观赏需求,陕西龙山文化从三百幅作品中遴选出一百余幅,利用影印技术,制作出高质量的复制品,配合此次新书发布进行展览展示。

互动环节中,陕西人民出版社青年编辑室主任该书主要编辑人关宁对现场参与者提出关于画册的出版以及中国书画的回流与收藏等进行探讨。陕西人民出版社向陕西省美术家协会、陕西国画院、陕西省美术博物馆、西安市美术家协会、西安中国画院、陕西师范大学图书馆、西安美术学院博物馆、西北大学艺术学院、弘文馆等单位捐赠本套丛书。

陕西人民出版社是陕西省出版行业的中坚力量,始终致力于优化选题,出版高层次、高品位、高质量的图书,赢得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在政治经济、历史文化艺术等出版领域形成了鲜明的特色,获得了较大的社会影响。

出席活动的嘉宾有陕西人民出版社社长惠西平、陕西人民出版社总编宋亚萍、陕西人民出版社副社长钮琦、陕西国画院副院长兼党委书记邢庆仁、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巨石等20余人。

据悉,“海外遗珍——美国大都会博物馆中国画珍品仿真作品展”将于2月19日结束。


编辑:张瑞琪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