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根子长篇小说《金太阳》获旬阳太极城文化研究会特殊贡献奖

发布时间:   作者:郭明瑞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郭明瑞) 日前,在陕西安康旬阳县太极城文化研究会年会上,旬阳本土作家程根子的长篇小说《金太阳》荣获2018年度“特殊贡献奖”。旬阳县政协副主席薛进利、太极城文化研究会会长刘家荣共同为程根子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金太阳》是安康首部以扶贫攻坚为题材的长篇小说,小说以娴熟的文笔、宏大的叙事风格展现了陕西南部太阳岭村美丽的自然风貌、人与自然的和谐与抗争以及人与人之间复杂的情感纠葛,凸显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太阳岭村向贫困宣战的波澜壮阔的艰难历程,浓墨重彩地描述了村主任程清泉带领太阳岭村村民在精准扶贫大背景下所表现的开拓气魄和可歌可泣的动人事迹。该小说被地方评论界称之为“是一曲透析中国两千年后精准扶贫以来广大农民进入新时代心灵与欲望嬗变的精神赞歌”。

太极城文化研究会是中共旬阳县委批准成立的一家地域文化研究机构,研究会成立十六年来,在太极文化、民俗文化、旅游文化等文化研究方面卓有建树,其研究成果对地方经济发展起到良好的助力作用,为地方政府决策提供了可资借鉴的学术资料。





编辑:金苗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