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春《画说<菜根谭>》出版

发布时间:   作者:倪尧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画说<菜根谭>》

作者:王家春

出版:陕西人民美术出版社

时间:2018年12月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记者倪尧)近日,王家春最新著作《画说<菜根谭>》由陕西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

作为哲理中国画创始人,王家春在新作中延续了其画面浑朴稚拙、文字精炼隽永的风格,将《菜根谭》这部蕴含中华五千年处世智慧的经典之作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呈现出来。展现其开阔思想、安顿身心的处世哲学。王家春通过自身的解读,不教你做穷凶极恶的“狼”,也不教你做任人宰割的“羊”,而是教你做一个率真自在的“人”,正义有效又悠闲从容地活在世间。

王家春,来自甲骨文故乡——河南安阳,著名文化艺术学者、哲理中国画家。曾出版小说《活个明白》、绘本《打开心窗》、随笔集《艺术正能量》、理论专著《普通宣传学》等多部著作。被聘为香港福慧慈善基金会大陆顾问、澳门城市大学艺术学教授。其创作的“哲理中国画”独辟蹊径,在全国独树一帜,将丰子恺的意境、齐白石的童趣有机结合,质朴天真、意味悠长,能改变人的心态,提升人的正能量,激发人的内在动力,被誉为“挂在墙上的心灵补品”。其哲理中国画代表作有《太阳每天都是新的》《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打铁还需自身硬》等。王家春还是传统文化传播的推动者和慈善事业的践行者,曾被评为第2届“陕西最具文化影响力十大杰出成就人物”和陕西省2012年度十大慈善之星。


编辑:文平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