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青年作家付增战长篇小说《荒堡》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   作者:刘青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张耀锋 记者 刘青)6月18日,由铜川市青年作家付增战历时四年艰辛创作,以描写渭北高原上一家四代人不屈不挠与命运抗争为故事背景的首部长篇小说《荒堡》,已由陕西旅游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小说《荒堡》全书45万字,自上世纪三十年代写起,至本世纪初期结束,时间跨度长达70余年,全景式的描摹出了渭北地区农村、煤矿业及官场近百年间的世相图景及历史流变,是铜川文学界近年来少有的一部大跨度的长篇精品力作。小说在创作阶段就广受社会关注,曾被评为铜川市王益区2017年文艺创作精品奖。著名作家高建群为小说亲题书名,并赠予该书“延续文化血脉,维系薪火相传”的高度评价。国家一级作家,陕西省作协主席团顾问和谷评价该书“以真切的乡音深情地倾诉了父老乡亲的生存故事和精神处境。悲欢离合,爱恨情仇,演绎于方圆近百年的繁复人世间,透露出中国社会地域文化传统的亮点与痛点”。著名学者、省民俗学家秦凤岗评价该书“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如长江大河滚滚东流。生动感人的故事情节,如瑰丽的浪花,不断翻腾跳跃,令人目不暇接。突破了中国固有的偏宏思维模式,做到了微观和宏观思维的辩证统一”。

长篇小说《荒堡》的出版发行,进一步突显了铜川市青年作家梯队的创作实力,也必将为宣传铜川地域文化,促进铜川文艺事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慕瑜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