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籍导演李杨携新书《一意孤行》而来

发布时间:   作者:康于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记者 康于)15年前凭《盲井》拿下53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艺术贡献银熊奖等国际奖项,西安籍导演李杨声名大振,当时初出茅庐的王宝强也因此片获得了第5届法国杜维尔亚洲电影节最佳男演员。6月2日下午,已成为著名导演的李杨携其新书《一意孤行:李杨自述》做客陕西嘉汇汉唐书城,与众多影迷见面互动。娓娓道来他十余年里从《盲井》到《盲井》《盲•道》的电影三部曲的故事和成长的心路历程。

“《盲•道》这部电影可以视为‘盲系列三部曲’的第三部,它距离我的第一部长片《盲井》相隔已经12年之久。”李杨说12年于中国人是一个周期、一个轮回、一个节点,对他而言可能是巧合,也可以说是命运使然。“我觉得我完成了一个使命,完成了对自己的一个承诺。我为此感到释然。”他的三部电影都直指当下社会变革中对一些社会问题的深刻思索,最后一部《盲•道》在今年2月公映。

这本书是李杨的成长自述,涉及青年、留德时期及早期片子,特别是电影《盲井》拍摄的起始与艰辛等。记者获悉,李杨是中国最执着的独立制片人和导演,李杨对自己的经历和内心都有其固有的独特视觉,而这些正是中国当代知识分子所需要的。这本书既有电影片场的拍摄技艺与隐秘,又有人生现场的积极与悲悯,是一部对电影爱好者和严肃知识分子及李杨的影迷都具价值的切身之作。

在和影迷们互动中他说12年是人生一个周期的终结,也是一个新周期的开始。“这本书是我人生一个阶段的总结和回忆,希望它能让大家了解制作独立电影的种种困难,以及一个固执倔强的青年追求电影梦想的经历和他的酸甜苦辣喜怒哀乐,同时也希望这本书能给读者带来阅读的喜悦。”


编辑:慕瑜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