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将举行《道德经探源》国学公益讲座

发布时间:   作者:陈慧娇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记者 陈慧娇)为庆祝吕祖诞辰1220周年,由西安万寿八仙宫主办、西安老子文化研究会协办的国学公益讲座活动之《道德经探源》暨《云横秦岭》读者见面会将于5月29日下午1点在西安万寿八仙宫举行。

《云横秦岭》作为本次读者见面会的最新作品问世,内容上不仅有刘兆英本人浪迹山水的游踪,而更多体现的是对文化的思考。本次活动特邀到道德经研究专家、西安老子文化研究会会长刘兆英先生作为主讲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调研员、楼观道文化研究院研究员王新民担任主持。

王新民就《云横秦岭》曾这样说道:“此书是一本大美之书。该书是12开本,546页码,50万字,图片上千幅。既有精美绝伦的大秦岭实拍摄影作品,也有美奂美伦的书画作品;不仅有朴拙之美的秦砖汉瓦,而且有珍藏至今的碑刻真品。此外还有精美的篆刻和题签。可以说是至今秦岭图文类图书的集大成者。其实,据笔者所知,作者为此书的准备已有十多年,可以说厚积薄发。此外,该书装帧和版式设计大方美观,为表现展示华山、终南山、太白山等秦岭的主要山峰以及其中的名胜古迹,有的图片占一整码甚至一整页(即两码),显得大气豪迈。甚至用6码夹页展示水陆庵五百罗汉渡海、结集的壮观场面,给人视觉以当头棒喝似的冲击,使人心灵受到醍醐灌顶般的震撼。”

刘兆英,1944年生。曾就职于大学二十年,因生性散漫,乃遂去,为自由职业者;又二十年,终于“归去来兮”,安心于自家书斋,吸烟、喝茶、读书、写作。十多年来,读书偏好老旧,喜欢纵横比较,于是有《老子新释》《论语新释》《楼观千古道刻》《元刻楼观篆书本道德经》等书的出版。陕西关中为中国传统文化之根脉所在,游访之余,于是有《溥彼韩城》《诗画蓝田》《净土祖庭香积寺》《泾河梦寻》等地域文化类著作。兴之所至,还曾主编《中国书法经典》《五体千字文》等。


编辑:慕瑜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