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治顺楷书选——影响中国历史的十篇政治美文》出版

发布时间:   作者:倪尧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董治顺恭楷 梁衡选编

《董治顺楷书选——影响中国历史的十篇政治美文》出版

文化艺术报-文化艺术网讯(记者 倪尧 通讯员 薛耀晗)日前,《董治顺楷书选——影响中国历史的十篇政治美文》由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陕西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2012年,著名报人、作家梁衡编著的《影响中国历史的十篇政治美文》出版,在社会上产生了深远的影响。随后,书法家董治顺历经数月、恭楷书成5万多字的《影响中国历史的十篇政治美文》长卷,在书法爱好者中间引发热烈反响。此次,作品出版的消息传来,读者们纷纷称赞:“这是文化界、书界一件盛事”,“是中国书法园地的一则佳话”。

董治顺,书法家,原陕西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陕西省传播学会首任会长。他从小喜好文学、书法,长期研习欧、赵、魏碑、于书。董治顺曾在部队服役30年,后转业到省新闻出版部门,出版过《灯下》《走笔》两本散文集,多次参加军内外书展并获奖。近年来,他以于体行楷书写过《四书》《孙子兵法》《道德经》《魏征谏言录》《出师表》《岳阳楼记》《滕王阁序》等作品,颇受书界同道嘉许。

董治顺与梁衡相识相交20多年,友谊甚笃。如今《董治顺楷书选——影响中国历史的十篇政治美文》得以出版,名家选经典,美字书美文,珠联璧合,相得益彰,使读者在品享书法之际,同时受到哲思的润泽,为书法界、文学界留下美谈。诚如著名作家李沙铃所言:先生此著,“有一种气叫正气,有一种风叫国风,有一种韵叫雅韵,有一种色叫本色。”著名书法家骞国政为董治顺楷书长卷题贺:“宏论十篇贯古今,翰墨一家常出新。文采书艺两相辉,艺苑春色又一村。”


编辑:慕瑜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