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维诗意书与画》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   作者:薛鑫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盛唐诗人王维,史称“诗佛”,是我国最著名的诗人之一。王维现存诗作400余首,内容涉及山岳江河、风露花草、鸟兽虫鱼等题材,生动形象地描绘了千姿百态的自然美,富有禅理且回味悠长。古往今来,王维的诗意不断被书写、描摹、赏读、演绎。艺术家们借此锤炼自己的艺术,也滋养自己的心灵,完善自己的修养。

正因如此,西安思源文化交流中心以王维诗意为创作主题,邀请陕西当代书画名家王蒙、王定成、王文业、王长安、王江、王永坡、艾红旭、白浪涛、白京勤、江华、闫西京、刘伟群、刘勇、吴克敬、吴川淮、宋纯孝、严肃、李圯、李小明、杨小琪、杨勇、张宏延、张魁、范长安、罗春波、屈应超、呼延小舟、姜志俭、赵安志、赵刚、高继承、唐泽平、唐永平、唐忠臣、徐曼娜、野马、野石、韩少立、魏良共同完成了这件文化盛事。书中收录王维诗作80余首并配以13幅国画,巧绘了“诗中有画,画中有诗”的禅意,增加了书的美感和可读性。

本书策划、主编薛勇表示:通过编辑出版《王维诗意书与画》一书,旨在让跟多的人了解王维,解读王维,感受唐代文化的魅力和唐诗的绝妙的意境及气韵,追寻诗人生活状态和表达的的理想理念,同时,展示当代书画家的精品力作和精神风貌,用自己手中的笔,展现自己眼中的王维,提高观众的审美能力,弘扬传统文化,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编辑:张瑞琪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