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玉稳散文集《白云深处》近日出版

发布时间:   作者:魏韬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报—文化艺术网讯 (记者 魏韬 )“先生者,不在庙堂而在乡间,半务形下半求形上,不重闻达天下而重内心无愧。” 近日,白玉稳散文集《白云深处》,由陕西文学基金会资助,由西安出版社出版发行。该部散文集是白玉稳先生继乡土文学《汤峪河散记》之后的又一部散文力作。作者试图通过触摸心灵深处的东西,引起拥有相同机遇人的共鸣。

16108922.jpg

《白云深处》分为品人,赏景,怡情,思惠四个篇章,共三十余万字。“品人”主要是熟知和敬仰的人,他们是作者生活中的良师益友;“赏景”是作者这些年走过的地方,它们在作者心里留下的印迹;“怡情”收录的是作者的心路和情感;“思慧”抒发的是少许人生感悟。

“他就写他的山,他的原,他的汤峪。他就写他的日子,他的亲友,他的学生。写没上麻药自己从自己躯体中取出土炸弹片的铁骨铮铮的父亲,写文质彬彬的文友,俏俪婷婷的女子,还有身处其中的明山秀水。” 著名文化学者萧云儒对于这部作品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作品中文字简朴坦诚,通达中透出一股山乡的清冽。顺流而下的行文中时不时跳荡出几朵幽默,那幽默不炫智慧,只是流露着老友之间勾肩搭背的了无拘束。“于是我们感到了作者的真性情与真趣味,还有他自信自得自适自如的活法。”


编辑:阿七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