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中国段文化样态研究丛书》新书首发仪式在西北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   作者:蓝烟  来源:蓝川玉墨轩

坚守西部文化使命 共建丝路文化高地

——肖云儒主编《丝路中国段文化样态研究丛书》新书首发式在西北大学举行

1.jpg

2018年1月29日上午,由丝路文化大使、中国西部文艺研究会会长肖云儒主编,西安曲江出版传媒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西安曲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制作的《丝路中国段文化样态研究丛书》在西北大学重磅首发。

2.jpg

《丝路中国段文化样态研究丛书》是全国第一套将丝路中国段——中国西部作为一种独立文化现象来研究的学术类丛书。本丛书共六卷,包括:文化学者肖云儒的《西部文学论》,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陕西评论家协会主席李震的《当代西部诗潮论》,西安音乐学院原副院长罗艺峰的《西部音乐论》,西安美术学院教授王宁宇的《西部民间美术论》,文化学者、作家权海帆的《西部幽默论》和著名歌舞编导马桂花的《西部歌舞论》。

3.jpg

六本书以切实、丰富的资料为基础,以不同文艺门类的切口,对西部文化的结构、特色、内涵、意义和重要作品进行了深入解析和学术诠释,在时下“一带一路”倡议的实践过程中,赋予西部文艺、西部文化新使命,使西部文艺绽放新的魅力。

4.jpg

习近平主席指出,“一带一路”既是经济之路,更是文明之路。要以文明交流和互鉴,超越文明冲突和隔阂,推动各国相互理解。这套书的出版,正是落实这一精神的精品图书。张勃兴、肖云儒为丛书所写的序言中,对该书丰富的内涵和原创性、独创性作了充分肯定。

5.jpg

首发式现场气氛热烈,张勃兴、张斌、刘维隆、邓理、陆栋等省级老领导,以及西北大学书记王亚杰、省社科联和文化学术界的领导、专家桂维民、罗艺峰、权海帆、李震等出席并发言,热情肯定了丛书的意义和价值。

6.jpg


编辑:金苗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