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峰历史文化散文集《你从我的长安打马而过》出版

发布时间:   作者:魏韬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见习记者 魏韬) 近日,作家张军峰历史文化散文集《你从我的长安打马而过》由西安出版社出版。该书由陕西文学基金会资助、贾平凹题写书名,通过对长安的川、原、寺、塔等形胜史迹的感慨抒怀,古今长安在作者的笔下跃然纸上,意象万千,篇篇均凝聚着先贤的精、气、神。

1.jpg

历史打马而去,我们落地成殇。著名作家和谷对这部散文集赞誉有加,“多么想邀军峰先生做向导,随他跨一匹白马,从神圣的长安原野上蹀躞而行,听古风在歌唱,与伊共舞。”诚如作者在序言中所说,“热爱故乡吧,故乡是生命的源泉。”张军峰希冀通过关于故乡的篇篇感怀,勾起读者热爱长安故土的意识,使这些历史遗迹得到保护和传承。

作者简介:张军峰,号初玄。西北大学现代学院文学院特聘研究员、长安作家协会主席、陕西散文学会青年文学委员会主任、西安市作家协会网络文学委员会秘书长、少陵文化研究会副会长。获辛卯年全球华人黄帝陵祭文征文二等奖;《哑姑》获第二届《小说选刊》全国笔会二等奖;楹联被钟鼓楼博物馆收藏并被镌刻;散文《红月亮》获首届林非散文奖单篇奖。出版过长篇小说《方子渡纪事》、散文集《掬水向月》、历史文化散文集《昭宣中兴》入选教育部中小学图书馆配备核心书目。


编辑:阿七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