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军小说《埙娃传奇》阅读分享会在西安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作者: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1.jpeg

1月28日,作家杨军系列儿童小说《埙娃传奇》阅读分享会在古城西安成功举办,发布了“埙娃”系列小说第二部《埙娃传奇之神秘地穴》再次由中国电影出版社正式出版的消息。


2.jpeg

埙娃系列新书出版 贾平凹杨争光祝贺

当天,中国作协儿童文学委员会委员、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王宜振,陕西省作协副主席王海,陕西省作协秘书长李子白,陕西省银行业协会副会长赵乾军等嘉宾出席了阅读分享会。贾平凹、杨争光、吴克敬、阎雪君、厚夫、中国电影出版社、《中国金融文化》杂志社等著名作家和有关单位也发来贺信并鼎力推荐该新书。

在阅读分享会上,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来自西安铁一中的洪炜栋同学,现场进行了埙乐独奏。著名朗诵艺术家曲波,现场就小说片断进行了现场朗读。李晓恒、李军建、董存明、白来勤等书画家向作者赠送了书画作品。陕西省作协副主席王海,陕西省作协秘书长李子白,中国作协儿童文学委员会委员王宜振,陕西省银行业协会副会长赵乾军等分别做了阅读分享和讲话。此外,大唐飞花代表读者网友宣读了“网友热评”内容,其他读者和网络代表也积极参与了作品分享交流。

6.jpeg

会上,作家杨军分享了“埙娃”系列小说的创作初衷、进度和计划。杨军表示,“埙娃”系列小说计划出版十部,目前,第三部初稿已经完成。且配合每部小说,同时也完成了电影剧本、舞台剧剧本、广播剧本的创作,期待更多潜力影视公司与合作,结合该小说推出更多有价值的影视作品。

传承传统文化基因 打造中国智慧形象

据陕西金融作家协会副秘书长向林介绍,剧作家杨军“埙娃”系列儿童小说第一部《埙娃传奇之神奇魔怪》出版后,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该小说曾被多次翻印。在网络上也广受读者热捧,有的家长从北京、上海、新疆等地购买到作品后,还邮寄给作者希望为孩子签名。在读者热切期盼下,第二部《埙娃传奇之神秘地穴》终于正式出版。

7.jpeg

小说以六千多年前生活在西安半坡的原始人为原型,塑造了一个聪明智慧的埙娃形象。讲述了六千多年前,生活在浐河边的半坡人,他们定居生活、种庄稼、盖房子、修壕沟、合理规划部落建筑,养动物、制作精美的陶具等,是人类从游牧生活走向农耕文化的先驱。埙是人类最古老的乐器,在劳动中,原始人从“石流星”受到启发发明了“埙”,表现了非凡的聪明才智,是中华文化的瑰宝,埙成为当时人们歌唱幸福生活的美好乐器。“埙娃”系列作品记录了中华大地上的人类文明,充分表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

8.jpeg

该小说另劈蹊径,它不同与以往的童话类、写实类儿童文学,而是以历史的笔触,以弘扬人类文化的情怀,以传承中华文化的角度,进行了一次有益地探索。作品挖掘出半坡10个人类最早的科学发明,每部以一个发明故事为大背景,如第一部写人类最早的乐器,第二部写人类学会织麻做衣服,后续将写人类、最早制作陶器、建造房子、布局村落、种植粟、豢养动物......作者把这些发生在半坡的历史大背景,通过合理的故事植入,折射出传统文化,有效地传播了传统文化,是孩子们成长阅读的好教材。

作家编剧多栖发展 德艺双馨热心公益

据悉,杨军既是一位实力派作家,也是一名知名编剧。近年来,其创作颇丰,其在影视、小说、诗歌、钱币研究等多个领域均有所成就,并斩获多项荣誉。他先后出版了长篇小说《女客户经理》《大汉钱潮》《埙娃传奇之神奇魔怪》《埙娃传奇之神秘地穴》,散文集《魂系城墙》,诗集《爱过的感觉》《雨夜听风》《情感荒原》等文学作品。同时,也编剧了《上海女人在西北》《危情倒计时》《咱们的娘家人》《等你回来,我已长大》《长河落日》《夏娃有约》《腾飞的翅膀》《为了明天》《丝路放歌》等影视作品。

在此次活动中,杨军现场为陕西同州民办敎育联盟及近百读者赠阅了新书,并向陕西省诗词学会少儿诗社以及学生代表捐赠了自己的作品,被爱之歌留守儿童之家授予了“爱心大使”荣誉称号。据了解,作为一位德艺双馨的作家,杨军经常参加社会儿童公益活动,为贫困地区孩子捐赠图书累计上千册。


编辑:阿七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