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漫画家画猫狗走红网络 回家签售热情粉丝雪天排长队

发布时间:   作者:康于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报-文化艺术网讯(记者 康于)1月28日下午大雪纷飞,但漫画家白茶的粉丝却丝毫热情不减,大家冒着大雪,提前两小时就将见面会现场围得水泄不通,从楼下到楼上足有两百米长。这次白茶带着自己的新书《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3》回到西安,尚未与粉丝见面就感受了来自乡党们的温暖。

白茶本名梁科栋,从2014年起,成为国内知名畅销书作家、漫画家。作品曾获中国动漫金龙奖、银河奖、星云奖等艺术奖项,他最擅长的是将自家的猫“吾皇”和“狗巴扎嘿”相处的温情幽默瞬间绘于纸上。渐渐的,一猫一狗与自己的诙谐生活凝聚成为了系列畅销绘本《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几年来,“吾皇”“巴扎嘿”也早已深入万千粉丝心中,逐渐成长为深受大众喜爱的国民动漫形象。关于它俩的故事,在自媒体平台累计阅读量超20亿。

147052171.jpg

如今,养猫养狗成为众多都市白领生活与减压的方式,以及情感传递的一部分。白茶最被读者称道的,就是在他笔下将一猫一狗赋予了人的生命与细腻情感,他擅长在漫画中展示猫狗之间的小美好、小幽默,并且解读出猫狗之间的各种内心戏。在见面会现场,白茶一出现就让里三层外三层的粉丝沸腾了。许多七、八岁的小粉丝见到偶像争着挤到最前面拍照。能有这么多粉丝冒雪前来,白茶特别感动,跟粉丝说起了自己在美院求学那些年的往事。

在专访中,白茶告诉记者,“吾皇”和“狗巴扎嘿”给我带来的最大收获就是令我变得柔软,懂得跟人怎么交流。开始它们经常在生活中各种捣乱,比如“吾皇”很高冷,“巴扎嘿”很调皮,爱翻垃圾桶,碰坏各种东西,知道我教训他,就会自己轻轻走过来蹭蹭我,像是安慰我。刚开始我会很生气,可是我渐渐明白,它们就是我们的朋友,不是故意要激怒你,只要不是有意为之,我就应该包容。渐渐的,我也成为了一个佛性的人,更加柔软。我会把我们之间很微妙又很爱对方的关系画进漫画里。这次在新书里又新增添了角色,人的出现使漫画二次元世界里有了更多情感交流,更加有血有肉。

白茶的画风中国化,又兼具国际色彩,他认为,中国风动漫形象未来不一定刻意保持所谓的中国风,但要尽力脱离日本漫画的痕迹,要做中国自己的内容,不过不一定非要拘泥于水墨,很多中国现代年轻人的内容一样很有中国味道,注重文化与创意,有温度,活起来,让读者有共鸣感。

6b6028dfly1fnwk3n7ltqj21hc0u0dn5.jpg


编辑:阿七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