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雍君 《鄠邑金石文字遗珍》发行仪式暨学术研讨会在省图举行

发布时间:   作者: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嘉宾合影留念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1月18日上午,高雍君 《鄠邑金石文字遗珍》 发行仪式暨学术研讨会,在陕西省图书馆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由陕西省图书馆、陕西省书协、西安市文联、西安市书协、鄠邑区委区政府主办。

出席本次活动的省、市领导、专家学者有:陕西省政协常委、省作协党组原书记雷涛,陕西省文联秘书长陈谦,西安市文联党组书记李伯鈞,鄠邑区副区长王值,西安碑林博物馆原馆长、文博专家赵力光,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古籍研究所所长、文博专家吴敏霞,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赵克礼,陕西省书协名誉主席李成海,中国艺术研究院篆刻院研究员、西泠印社理事赵熊,长安大学教授杜中信,陕西省书协常务副主席王蒙,中国书协学术委员、陕西省美术博物馆收藏研究部原主任吴振锋,西安交通大学书法系主任、教授、博导薛养贤,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西安美院国画系副教授魏杰,西安碑林博物馆研究员、文博专家陈根远,西安博物院收藏部主任、文博专家伏海翔,陕西省书协副主席、西安市书协主席石瑞芳,西安工业大学教授刘天琪博士,著名书画家马河声等三百余人。中国书协原副主席、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导钟明善先生在百忙中也发来了贺词。中国书协理事、陕西省书协驻会副主席史星文先生担任学术主持,西安市文联创研室主任吴文莉担任活动主持。

高雍君向陕西省图书馆捐赠《鄠邑金石文字遗珍》

发行仪式期间,高雍君向陕西省图书馆捐赠《鄠邑金石文字遗珍》,陕西省图书馆副馆长张海翔先生接受赠书并给高雍君颁发了收藏证书。

学术研讨中,与会专家学者对此书的史学、文化、书法艺术价值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对高雍君先生作为一位有成就的书法家,能够投身整理研究区域书法文化艺术历史遗珍的学术精神,给与了高度赞赏。

《鄠邑金石文字遗珍》一书由西安市文学艺术研究室高雍君耗费三年时间编著而成。此书将鄠邑区内商周至唐以前的西周金文、钟鼎铭器、春秋战国兵器、秦汉印章、钱币、砖瓦、瓦当、汉镜、陶器,北魏北周佛造像,隋唐碑石墓志等实物进行了系统地整理研究,以书法艺术为线,通过大量详实实物文献、图文并茂、史料丰富的形式,全面展示了鄠邑悠久的历史文化资源,并以人文的观照,显明的评论,着眼历史文化,详细地评述了鄠邑区金石书法艺术在中国书法史上的意义和价值地位。加之大多数碑石未曾发表出版过,又有地域文化特色,应该说这是一本集书法、历史、人文史料的文化书籍。填补了区域艺术研究的空白,有着珍贵的文献史料价值。

《鄠邑金石文字遗珍》

《鄠邑金石文字遗珍》摘图

发行仪式暨学术研讨会现场剪影

5.jpg

西安市文联创研室主任吴文莉担任活动赠书仪式主持

6.jpg

中国书协理事、陕西省书协驻会副主席史星文先生担任学术主持

7.jpg

西安市文联党组书记李伯鈞发言

8.jpg

西安出版社代表发言

9.jpg

鄠邑区副区长王值发言

10.jpg

西安碑林博物馆原馆长、文博专家赵力光发言

11.jpg

长安大学教授杜中信发言

12.jpg

陕西省书协名誉主席李成海发言

fe1e92314a8cd2ad6a893646ddbb42341516365194.jpg

西泠印社理事、终南印社名誉社长赵熊先生发言

1.jpg

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赵克礼发言

2.jpg

西安碑林博物馆研究员、文博专家陈根远发言

3.jpg

陕西省书协常务副主席王蒙发言

4.jpg

陕西省美术博物馆收藏研究部原主任吴振锋发言

6.jpg

西安交通大学书法系主任、教授、博导薛养贤发言

7.jpg

著名书画家马河声发言

5.jpg

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西安美院国画系副教授魏杰发言

陕西省书协副主席、西安市书协主席石瑞芳发言

西安工业大学教授刘天琪博士发言

西安博物院收藏部主任、终南印社副社长伏海翔发言

高雍君致答谢词


编辑:惠茹乐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