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医武之望》新书首发式在阎良举行

发布时间:   作者: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3.jpg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1月16日,西安市阎良区政协新编文史资料《儒医武之望》首发式在武之望故里阎良区武屯镇举行。该书由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发行,著名书法家钟明善先生题写书名。西安市政协文史委主任曹永辉,阎良区政协主席张军,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军,区政府副区长满杰,区政协副主席李小刚,陕西中医药大学医史博物馆馆长侯冠辉等领导及武之望后裔和群众代表100余人参加了首发式。

1.jpg

武之望(1560~1629),字叔卿,号阳纡,明代陕西临潼县阜广里广阳屯(今阎良区武屯镇广阳村广镇堡)人。万历十七年(1589)进士,官至都察院右都御史兼兵部右侍郎,总督陕西三边军务。他博学多才,尤能研究医学,为祖国医学的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被尊为中华名医。同时在方志、文学、书法、音律等领域也多有建树,是陕西历史上一位杰出的文化先贤,被誉为关中鸿儒。

2.jpg

4.jpg

武之望先生是阎良一张重要的文化名片。2013年以来,区政协积极挖掘武之望先生史料,大力推介“鸿儒故里”的文化名片和武之望中医药文化,促成武之望纪念碑落成和《儒医武之望》的编纂出版。这是区政协坚定文化,弘扬传统文化的的具体行动,也是对区政协一届接着一届干的优良传统的最好诠释。

《儒医武之望》一书共28万字,103帧图片,编者在参阅70余部文献资料和实地调查走访的基础上,通过对武之望家世源流、生平事迹、医学贡献、存世诗文、交游、子嗣等多个方面的认真考证研究,正本清源,纠正了此前方志和医史界关于武之望记述的诸多错讹,是目前国内首部全面记述武之望先生的研究专著,具有较高的文献价值和学术价值。

首发式由区政协副主席李小刚主持,该书主编李飞介绍了该书编纂始末,区政协主席张军,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军,武之望后裔武龄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向相关图书馆、社团、学校、医院及群众代表赠送了新书。


编辑:阿七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