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图会”落幕 两岸图书出版合作前景大

发布时间: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为期3天的第十三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简称“海图会”)15日在厦门落幕。据组委会披露,本届“海图会”观展近10万人次,现场订购、销售图书总码洋4600万元人民币,达成两岸图书版权贸易352项。

1.jpg

10月13日,200多家台湾机构参展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 中新社记者 杨伏山 摄

今届“海图会”举办了第二十二届华文出版年会暨两岸出版高峰论坛、大陆图书馆配会等两岸出版对接活动。两岸及港澳出版业界代表100余人,聚焦“中国传统文化与出版商机”,关注出版与文创、科技等产业的融合发展,探索出版发行业转型升级的路径,加强图书内容、数字出版、版权交易、图书发行贸易合作。

两岸图书订购贸易创新高,成为本届“海图会”的突出成果。组委会人士分析称,这主要是因为大陆各省市出版机构带来的样采图书品种数比往届更多,类型更加丰富,其中大陆最新出版的“一带一路”主题图书和地方文献资源是新亮点。

其中,“思想不朽——台湾学术典籍联展”集中展现台湾近年新出版的学术典籍,推动了两岸文化典籍交流。两岸出版馆藏交流会暨台湾原版重点新书推荐会上,两岸出版界、图书馆界人士现场交流华文新书出版资讯,推荐两岸原版重点图书与新书,深化了两岸出版馆藏交流。

两岸300余家图书馆、图书中盘商到会采购,科教类图书尤受高校图书馆、公共图书馆、中小学图书馆及各图书采购单位青睐。

本届“海图会”上,湖北首次作为主宾省参展,有力推动鄂台两地出版业交流合作;两岸30余名作家、专家学者受邀举办新书签售、见面会、知识讲座、亲子课堂等文化活动94场,打造两岸图书嘉年华。此外,首次设立世界绘本馆、两岸童书展馆,首次开放全馆图书零售,也为读者提供了丰富的文化大餐。

自2005年创办以来,“海图会”已成功在厦门和台湾轮流举办十三届,成为两岸出版发行界情感交流的重要平台、成果展示的重要窗口、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和产业发展的重要品牌。经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主、承办单位协商,第十四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将于2018年在台湾举办。


编辑:阿七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