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座谈新书《王蒙谈文化自信》

发布时间:   作者:董阳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由中央文史研究馆、人民出版社主办的《王蒙谈文化自信》出版座谈会昨日在京召开。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提到文化自信,并提出“文化自信是最基础、最广泛、最深厚的自信”。近日出版的《王蒙谈文化自信》收集了王蒙近十年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就“文化自信”相关主题所作的20余篇文章、讲演和访谈,从“历史的经验与责任”“对传统文化的自信”“面向世界的文化自信”等角度,对文化自信的时代意义与实践启示、中华文化的历史命运、继承弘扬与转化发展的关系、五四新文化运动与中华传统文化、文化的精英性与大众性,以及中国文化本位与“一带一路”建设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关系等重要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探讨。

参加研讨会专家认为,作者以深厚的国学素养,丰富的工作经历,犀利的思想,灵活的内容,生动的文笔,谈深谈透了文化自信,使该书成为一本有深度、有说服力、有用、不可多得的理论著作。

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王卫民,中央党校原副校长、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侨联主席李君如,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陈晋,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邬书林,文化部原副部长、中国艺术研究院原院长王文章,中国作协原副主席、中国作协网络文学委员会主任陈崎嵘,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原总裁、著名出版家、作家聂震宁,文化部清史纂修与研究中心原主任卜键,文化部清史纂修与研究中心主任崔建飞,人民日报文艺部主任梁永琳等2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座谈会。


编辑:阿七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