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定安摄影作品集《蜀河古镇》由三秦出版社出版

发布时间:   作者:未知  来源:安康市图书馆

文化艺术报讯 潘定安摄影作品集《蜀河古镇》由三秦出版社出版,发行仪式于2017年8月27日在旬阳县蜀河镇举行。

蜀河镇为古蜀国所在地,因位于汉江上游的秦楚交界地而成为著名的水旱码头,古称“汉江小都会”,2014年被命名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

从小在此长大的潘定安,现为阳光报社记者、陕西民俗摄影协会安康分会会长。他通过三年努力,采用纪实、风光、人像相结合的手法,拍摄作品数百幅,分为蜀河记忆、古道遗韵、古朴民居、古镇饮食、蜀河工商、码头会馆、蜀河人文、俯瞰蜀河八个部分择优入编,全面展示了蜀河古镇的地理风光、历史人文与民俗风情。著名摄影艺术家陈宝生在序言中以诗称赞:“民生民俗入画屏,自然纪实影有神;放眼古镇历史韵,妙镜写真意不群。”

发行仪式上,安康市文联、市旅游局及旬阳县蜀河镇政府的领导及部分文学艺术家,分别从民俗文化传承、旅游产业开发、地方文化繁荣、文艺服务人民、艺术根植生活、摄影事业发展等角度,对《蜀河古镇》的艺术价值、社会作用及潘定安先生的创作成就予以高度评价。

陕西民俗摄影协会发来贺信,安康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安康市图书馆馆长李焕龙到场祝贺,并代表市图书馆接受赠书、颁发收藏证书。同时,他向为弘扬民俗文化作出显著成绩的蜀河镇政府赠送了市图书馆编辑、西安出版社出版发行的《安康年俗》摄影作品集。


编辑:金苗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