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出版社“成长家书”系列图书在西安曲江书城首发

发布时间:   作者:陈慧娇  来源:文化艺术报—文化艺术网

文化艺术报讯(见习记者 陈慧娇)2017年8月27日下午,由未来出版社举办的“成长家书”系列图书首发式暨签售会在西安曲江书城举行,作者卫东青和他的儿子菠菜携新书《写给男孩菠菜的信》《你好,六年级四班》和读者见面。

陕西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陕西师大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李震,陕西省作协文学院冉晓雄,贾平凹文化艺术研究院秘书长马莉,青年作家二冬、周公度、贝西西、李轶男,诗人朱剑,《本地主编》何理等人参加首发式。

卫东青和菠菜是一对父子,父亲卫东青是本地知名作家、设计师,儿子菠菜是刚刚小学毕业的学生,他们一起用各自的新书为读者演绎了一段温馨健康的亲子关系。《写给男孩菠菜的信》是卫东青历时十二年陆陆续续写给儿子菠菜的信,这些信充满深情,质朴动人,既有对儿子成长的期待、指导,也有作为父亲的困惑、迷茫和焦虑,除了儿子的成长生活,父亲工作、生活中的事情也拿来和儿子交流、分享……

《你好,六年级四班》是男孩菠菜对渐行渐远的六年级的不舍和纪念,在书里,他用自己的笔描画下所有陪伴过他的老师和同学们,他这种对于生活、师友、时光的爱和眷恋。正是得益于父亲的信的教练与教导,同时这本“特别”的书和里面包含的情感和诗意,也引来了36位作家、诗人、画家、出版人、电台主播、设计师、音乐人温暖撰文和倾情推荐。

这两本书,带给读者不只是阅读的享受,更是生活的温暖。正如陕西省作协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齐雅丽女士为首发式所做的寄语这样:“《写给男孩菠菜的信》和《你好,六年级四班》带给我们以温暖、启迪和觉醒。家本该如此,父子亲情本该如此,让我们的心回归到家,愿每一个孩子都能健康快乐成长!”而著名评论家李震老师也用“慢下来”来高度评价卫东青作为一个作家和父亲的态度和坚持,当下社会太多压力和竞争裹挟着人们快速前进,家长们在焦虑迷茫中不知所措,而卫东青的坚持和坦诚无疑给了家长们一种很好的启示和经验。 这也正体现出主办方的初衷:关注成长、关注亲子关系。

未来出版社作为一家专业的少儿出版社,关注儿童成长、为少儿出好书一直是其秉承的理念。首发式上,未来出版社总编辑陆三强先生也为读者进一步阐释了“成长家书”的内涵,儿童的成长是一个值得持续关注的复杂命题,家长应该以什么样的方式和孩子相处、交流正是这个书系想要去探求的。书信是亲子交流中沉静下来的反思和表达的有序梳理,是沉淀下来的思考,是冷静下来的理性,因此也成为亲子交流沟通的有效补充和最温暖的手段,希望通过这两本书,让更多的家长愿意给孩子写一封信,更多的孩子善于去感知、记录生活中的爱与美好。


编辑:金苗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