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女作家杜文娟书写六十年援藏史

发布时间:   作者:惠茹乐  来源:文化艺术报—文化艺术网

文化艺术报讯 (记者 惠茹乐)近日,陕西女作家杜文娟的三十八万字长篇小说《红雪莲》在2017年《红豆》第5期全文发表,《芳草》(双月刊)杂志第3期节选九万字。

《红雪莲》是杜文娟十余年行走西藏,花费四年时间书写完成,以两代援藏人与藏文化藏民族交融与碰撞的故事,勾勒出六十年援藏史。《红豆》卷首语这样表述:《红雪莲》称得上是一部援藏史,一部汉藏友谊史,也是一部人性之书,悲悯之书,命运之书,更是一部浪漫主义与现实主义兼具的长篇力作。

在作品付梓之前,得到了著名评论家作家李敬泽、阿来、刘醒龙、贾平凹等大家的联袂推荐。作品发表以后,邱华栋、王春林、李云雷等国内一线评论家纷纷撰文,给予褒扬和评介,认为这是一部描写重大历史题材,有责任有担当的现实主义长篇力作。

作品发表不到一个月,《光明日报》、《文学报》、《陕西日报》、《西藏日报》、《中华文学选刊》、西藏电视台等数十家报刊推介转载,新华网、中国新闻网、 澎湃新闻、中国网、中国作家网、作家在线等纷纷宣传报道。

杜文娟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百名青年艺术家之一,中国作家协会首批定点深入生活作家,小说纪实作品曾多次获奖。数次深入藏区采访,长篇非虚构《阿里 阿里》有较大影响,被翻译成英文藏文,并多次参加国际书展。


编辑:惠茹乐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