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六届书博会“十大读书人物”揭晓

发布时间:   作者:  来源:包头晚报2016-07-29

7月28日上午,随着当选第二十六届书博会“读书致敬人物”——今年5月25日逝世的著名作家、文学翻译家和外国文学研究家杨绛先生的宣传片的播放,第二十六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十大读书人物”评选揭晓。包头市《包商时报》编辑冯传友,因为爱书、藏书、讲书、写书,凭借对读书的热爱和知识积累,获评“十大读书人物”。

书博会“十大读书人物”评选与颁奖是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中华读书报》承办的重要文化活动,自2012年开始已成功举办五届,成为书博会的一大品牌。本年度获奖者中,年龄最长者是108岁的著名经济学家杨敬年,他一生读书,半世坎坷,作为中国早期经济学的研究参与者与引入者,对中国经济学研究建树良多。年龄最小的是来自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三年级的李付沐瞳,9岁的小沐瞳已经读了近5000本书,并保持着每天阅读1-2小时的习惯。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牧民道·图门巴雅尔也获选今年的“十大读书人物”。阿巴嘎旗牧民道·图门巴雅尔创办的内蒙古首家个人草原书屋,成为远近牧民的知识“加油站”,传承民族文化,潜移默化地改变着周围牧民的思想观念,引领着牧民群众的新风尚、新追求。(记者 赵永峰 摄影 首席摄影记者 李强 实习生 李香云 赵静)

“十大读书人物”名单

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牧民 道·图门巴雅尔

内蒙古藏书家协会常务理事、《包商时报》编辑 冯传友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三年级学生 李付沐瞳

新华社高级记者、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 李锦

儿童文学博士、阅读推广人 王林

南开大学经济系学位委员会主任、著名经济学家 杨敬年

山东省滕州市石楼村藏书人 杨位浩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 赵法生

山西省运城市余林村农家书屋管理员 张克义

浙江省杭州市晓风书屋创始人 朱钰芳


编辑:金苗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