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碑林区三学街-书院门民俗文化庙会暨新春书市开幕

发布时间:   作者:魏韬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188E2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记者 魏韬)“今天我领到了‘四大名著’,还有《十万个为什么》,感觉收到的这份礼物很有意思。”2月1日上午,在碑林区少年宫广场举办的己亥年2019“西安年·最中国”碑林区三学街-书院门民俗文化庙会暨新春书市开幕式上,拿到获赠图书的小朋友们开心地告诉记者。碑林区三学街-书院门民俗文化庙会暨新春书市活动旨在响应西安市委、市政府“书香之城”建设工作目标,由碑林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碑林区文化体育局、碑林区特色街区建设管理办公室、柏树林街道办事处主办,陕西伴山书屋图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碑林区西建松林民俗文化有限公司承办。

14EB4

碑林区政协副主席、区文体局副局长周格杏,区特色街区建管办主任郭健,柏树林街办副主任樊燕,区少年宫主任刘卫东,碑林区西建松林民俗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义松,陕西伴山书屋图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计划出席活动。参加开幕式的还有碑林区社区青少年代表、三学街街区环卫职工代表等。

1C200

作为“2019西安年·最中国”重要分会场之一,集书院门—三学街历史文化街区精品资源于一体,文化特征鲜明,活动现场年味十足。西安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技艺的荟萃之地,也是市井文化、民俗文化的展现地。通过在书院门--三学街历史文化街区举办新春书市和迎春庙会等系列活动,弘扬特色街区传统文化,展现街区旅游民俗,营造街区文化氛围,使市民游客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特色,体验传统文化技艺,彰显街区魅力。

17743

此次活动邀请民俗文化传承人和民间艺人现场进行技艺展示和表演,同时,伴山书屋通过免费赠送图书的方式现场吸引了超高人气。广大群众零距离领略到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和魅力,通过图书展览,强化书香氛围。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市民前来观看、体验,激发全社会对传统文化的浓厚兴趣,让人更多的人通过街区资源的展示,促进历史文化遗产更紧密地融入时代、融入生活,进一步提升碑林区“书香之城”建设水平。

16418

据悉,根据碑林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碑林区文化体育局、碑林区特色街区建设管理办公室、柏树林街道办事处于2月1日至3月6日举办“己亥年2019西安年·最中国书院门-三学街民俗文化庙会暨新春书市”活动。

20AEC



编辑:金苗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