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青年作家刘同陕西受热捧

发布时间:   作者:康于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他曾经是一个小人物,带着不知所谓的过去从湖南来到北京,作为北漂一族,除了青春和热情,其他一无所有。可就是这一点点的韧性、顽强,让他一路走到今天,他成就了自己的故事。他用青春、反叛与经典写下了他饱满的十年。

七年前的他也曾经幻想以写字为生,但无奈学识有限,北京太大,他写出来的那些字都不够成为他容身的砖瓦城墙。还好,他从不抱怨自己的遭遇,一步步坚定地投身传媒这一行,至今已过去十年。

2016年10月28、29日,80后人气作家刘同带着自己“谁的青春不迷茫”系列新作《向着光亮那方》,先后来到咸阳师范学院、安康学院举行粉丝见面会暨签售会,受到了学生的热烈追捧。

他说:“以前我是城市旅人,为工作奔走城市间;后来他们叫我职场达人,为生活奔走于工作。现在,我和你一样,依然在路上。”

刘同以全场同学共同唱起的一首《不说再见》(电影《谁的青春不迷茫》主题曲)出场。刘同围绕《向着光亮那方》的创作背景为主,与同学们分享了“我与普通话的故事”“我讨厌的学生会主席”“我那个像孩子的父亲”三个故事。他说自己之前就读中文系,由于普通话不标准,所以不敢说话,但他对自己要求很高,于是立志苦练。他自己都没想到,当年那个唯唯诺诺的小伙子,现在已经是作家了。他还说,在参加毕业十年聚会的时候,他最讨厌的学生会主席曝出十年前用他的牙刷刷厕所的趣事,得知此事,他竟然哇哇大哭,让他很怀念过去大学四年的生活。

最后,刘同分享了自己与父亲的故事。他和父亲关系不太好,有一次看电视的时候,听到“噔”的一声,像是父亲把假牙给磕掉了,父亲为了不让他担心,悄悄地把牙含在嘴里,直到他让父亲把假牙吐出来。他表示,将这个故事与大家分享,是希望把每一天过得像最后一天,把自己对父母的爱都告诉他们,说出心里话。

《向着光亮那方》是青年作家刘同2016年的作品,也是”谁的青春不迷茫“系列的第三部,讲述的是从“青春受谢,白日昭只”的21岁,到“慨当以慷,忧思难忘”的35岁之间发生的17个故事,其中包括:《大学上铺的兄弟,在我最不自信的时候伸出手拉我上岸》《一晃十几年,他从120斤的系草长成了167斤的胖子》《到底这些年,除了47斤肉之外,我们还改变了什么》《考研时出租屋旁的小餐馆》。《向着光亮那方》里没有皆大欢喜的药方,只有隐约可见的启示。

刘同,湖南师范大学中文系毕业,现任光线传媒电视资讯事业部副总裁。 文化艺术报见习记者 康于

活动现场.jpg

咸阳师范学院现场同学.jpg

刘同.jpg

现场.jpg

0063Khhujw1f8s7bwqg3cj30qo0zkwj4.jpg


编辑:金苗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