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回忆专用小马甲”携新书《愿无岁月可回头》来西安

发布时间:   作者:康于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报讯(见习记者 康于)在微博上,网友对“回忆专用小马甲”并不陌生。他不仅是粉丝超过2600万的人气博主,还是超人气萌宠“妞妞、端午”的唯一指定“铲屎官”,虽说萌宠妞妞、端午的可爱表现俘获了不少网友,但他亲和的性格和细腻的文笔才是其立命之本。他的每篇文章一经发布,都会在微博上疯传,其单篇故事《愿无岁月可回头》微博阅读量高达3.3亿。

2016年10月29日下午,微博超人气博主“回忆专用小马甲”(马建国)携新书《愿无岁月可回头》在西安曲江书城与读者见面,与古城粉丝近距离分享了自己的创作趣事及网红之路。活动现场人气爆棚,粉丝们的长队一直从曲江书城内排到了门外。

“小马甲”开场就表示:“和大家在网络上分享一些有趣的事情是件很好的事,大家都像朋友一样,见了面也不会有很多的陌生感。”

此次“小马甲”来到西安宣传自己撰写的首部短篇故事集,此书不仅收录了《愿无岁月可回头》《帅帅》等高人气短篇故事,还收录了关于小马甲读书、工作、友情、爱情,与妞妞、端午相遇相处等故事。此书以细腻的文笔和亲和的“回忆风”,为创作之本。

他说:“其实这本书的书名是来自于朋友的一段话,它更多的意义是我希望大家过好生命中的每一天,没有什么遗憾。”当记者问他为何出席活动都要戴口罩时,他表示只是为了保护自己的隐私,“无论我成为什么人,但生活习惯都不会改变,希望能在路边好好吃个路边摊。所以也很感谢大家,即使看过我的真实模样,也并没有发到网络上。”

“回忆专用小马甲”在微博上有多重身份:知名草根博主、试吃家、铲屎官,家里有萨摩耶犬“妞妞”和苏格兰折耳猫“端午”。在他微博页面上,他的喵星人和汪星人的“占地面积”占据一半以上。它们带给网友很多的快乐与安慰,成了点赞高人气的网红小动物。“回忆专用小马甲”也经常通过这两只萌宠,来呼吁网友保护动物。

W020161008650997051687.jpeg


编辑:金苗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