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第一届全民读书月征文获奖作品分享会咸阳召开

发布时间:   作者:吴嫚嫚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报讯(记者 吴嫚嫚)2016年11月18日上午,陕西省第一届全民读书月征文获奖作品分享会,在咸阳市时代王朝大酒店召开。陕西省传播学会联合北京超星集团、太白文艺出版社和西部学刊杂志社主办。

2016年4月18日征文活动启事经起草、修改,通过超星、学会网络及微信发出,向社会公布。征文以陕西为主,同时面向全国出版社编辑、高校学生及各界阅读爱好者。共收到来稿80篇,作者来自15个省(市、区),其中以在校学生占绝大多数,此外有传媒人、公务员、教师、编辑、农民、职员、退休人员等。最终,评出一等奖1篇,二等奖2篇,三等奖3篇,提名奖10篇。

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巡视员薛耀晗表示,此次征文活动之所以比较成功,关键在于以下几点:一是学会和主办单位以实际行动体现为建设学习型社会和促进全民阅读而努力的责任担当;二是贾平凹、穆涛两位老师出任评委,有名人效应;三是超星等网络、微信平台辐射广泛,动员效果比较好;四是作者参与地域远超陕西,办成了面向全国的征文活动;五是分享会为整个活动增添了风采,尤其是陕西省社科联和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主管单位领导出席,为今后举行这一活动给予巨大的激励。

2017年“陕西省第二届全民读书征文活动”初步设想:争取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支持,把活动纳入全省“三秦书月”活动;面向在校学生、新闻出版业届和社会各界,开展分类征文活动;组织读书系列活动。

2005年、2006年相关调查数据显示,我国的国民阅读率持续走低,人们的读书热情普遍下降,道德水准下滑,社会风尚堪忧。通过政府十年持之以恒地开展读书活动,逐步形成一种长效机制和长远的影响力,不仅唤醒了全社会读书的觉悟,也提振了民族复兴的信心。2002年党的十六大提出建设学习型社会的要求。自2006年起,在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新闻出版总署、文化部等11个部门共同倡导下,全民阅读活动在全国陆续开展起来,经过十多年推动,“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舆论氛围和文明风尚日益形成。

陕西省第一届全民读书月征文获奖作品揭晓

陕西省第一届全民读书月征文获奖作品选刊


编辑:金苗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