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新民《贾平凹纪事》作品研讨会在曲江举办

发布时间:   作者:李明睿 吴嫚嫚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王新民《贾平凹记事》系列作品研讨分享会 李明睿摄 _副本.jpg

文化艺术报讯(记者 李明睿 吴嫚嫚)2016年11月19日,由中国散文学会、陕西省作家协会、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贾平凹文化艺术研究院主办的王新民《贾平凹纪事》系列作品研讨分享会,在西安曲江贾平凹馆举办,百余位专家学者、文学爱好者参会。

著名作家、陕西省作协主席贾平凹,时代楷模、著名歌唱家贠恩凤因事未能到场,特意发来贺信。贾平凹贺信中这样评说王新民:“我们从年轻时交往到现在,不是常在一起吃吃喝喝,却相互尊重,友好如初,都是文学的交道,文学的缘分……他出版了好多种书,有多本的内容都涉及我,我读后感到他的真诚和纯正,其材料来源翔实可靠,行文平静,思考深入,是非细辨分明。这我要谢他!”时代楷模、著名歌唱家贠恩凤表示:“王新民是我熟悉的我省著名中年作家,他的长篇报告文学《贾平凹纪事》系列,我看后感到文笔流畅,让我看到了一个真实的贾平凹和他付出辛勤创作的情况,也让我了解了当代文学的发展现状,受益匪浅。特向王新民先生表示祝贺!”

活动中,王新民发表题为“中国的阅读现状和贾平凹读书理论与实践”的演讲,汇报自己研究贾平凹的最新成果和心得体会。他还和韩鲁华、孙见喜、李浩、段建军等人,就“贾平凹研究现状与展望”进行座谈。贾平凹文化艺术研究院院长王立志说,这是 “贾平凹邀您共读书”活动的第40场,也是一次以作家笔下“贾平凹系列”为主角的活动。

王新民,贾平凹文化艺术研究院首席研究员,供职于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工作之余坚持写作和贾平凹研究,曾出版《贾平凹打官司》《书友贾平凹》《一本奇书的命运》等多部贾平凹研究著作。


编辑:金苗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