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有趣的语言和世界的进化简史——史雷鸣《从泥土到上帝》

发布时间:   作者:  来源:陕西文化产业网

史雷鸣博士作品《从泥土到上帝》。.jpg

目前,由史雷鸣耗时五年潜心研究的作品《从泥土到上帝》经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出版。史雷鸣是一位工科和自然科学基础扎实的诗人,也是一位先锋犀利的艺术家。《从泥土到上帝》是一部有趣的语言和世界的进化简史。

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张建明评价指出,这本书将世界分为了物世界和以物世界为载体的语言世界,形成了全新的,更逼近世界本质和真相的世界观及科学理论体系。论证了语言作为世界的本质和物世界一起发端于宇宙起源时刻的同步地进化,分析论述了物本身所具备的语言属性和本质,并进一步论述了生命是一种语言现象,刷新了我们对生命本质和意义的认知,并使用语言进化的线索,为宇宙历史进行了语言学的不同阶段的划分断代。

这本基于广义语言论的书,深入的梳理了物理、化学、数学,人类的语言艺术和行为,宗教政治甚至谎言与谬误的语言属性,以及知识体系之间的关系,并深刻梳理了它们与自然发生的和人工创建的物世界之间的本质联系和关系。也因此初步的统一了语言与哲学科学艺术宗教文化和现实,形成了一部横跨人文所有学科,拉通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大一统的哲学加科学的理论系统,从而以科学化的语言学为基础和线索,完成了人类知识文化的统一,主客观认识论的统一,认识论的发展和统一,科学的统一。本书中提出的广义语言学也因此发展成一个包含兼容物(理)学的大学科,完成了人类知识学科的重新界定统一和划分。

这是一本颠覆世界观,重构世界观的重要学术论著。是人类对于世界和自身存在的理解的一次深刻进步。同时,这本书也因为树立了新的世界观,而必然影响或改变我们的价值观和人生观。这本书是一次“三观”的革命和刷新。

这是适合哲学和科学研究者阅读的学术著作,同时,这本书的写作努力地贴近生活,深入浅出,也面对广大处于学习期的学生和热爱阅读的普通读者。各类人群都可以从中得到有趣的信息和启发,获得一些新的对世界和生活的感知角度和认知。

这是中国本土青年学者,进行的一次思想尝试和学术突破。

这本书,深刻的揭示和回答了,我们是谁,我们从哪里来,我们向何处。

这是一本这个时代的思想之书,是这个时代的必读之书。就如同进化论信息论一样,将深刻地影响我们的观念,并对社会和个人产生持续性的影响。而所不同的是,这本书将更多的影响或改变我们的精神世界,并影响现实的文化生活。

这本书被诸多学术前辈誉为,新汉语一百年来的发展走向成熟的代表之作,新汉语孕育的新思想的巨大突破,是汉语,也是人类语言的光芒。击破学术界别和藩篱,重新启动新人文精神,这是中国学人的当下要务。本书作为语言学自我更新的努力,向我们展示了其跨界联姻的广阔空间。

著名学者 文艺理论家 朱大可:击破学术界别和藩篱,重新启动新人文精神,这是中国学人的当下要务。本书作为语言学自我更新的努力,向我们展示了其跨界联姻的广阔空间。

茅盾文学奖评委 著名文艺理论家 王春林:综合性地征用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理论,以语言为中心,富含逻辑性地分析回顾自然界尤其是人类的既往历史并同时展望未来,史雷鸣的《从泥土到上帝》是一部具有十足原创性和冲击力的理论著作。

著名文艺理论家 前茅盾文学奖评委 李星:这是一个年轻的博士在学位论文研究基础上衍生出来的一部具有原创意义的哲学著作,既是百年来的俄欧新語言派哲学的继续和发展,更是对当代新三论和诸如符号论、遗传学、物理学以及互联网技术䓁学科的综合和超越,刷新了人们对人类生命本质和人类文明的本质、前途的习惯看法。这个理论虽然尚待检验,但其为建立一个哲学体系的努力,却令我惊喜。

博导 著名摄影家 胡武功:这是一本语言論著作,作者认为世界是一个语言系统,从微小的生命到宏观的宇宙,都被语言网络。这是一种崭新的认识方式,甚至在构建另一种世界观和价值观。作为一位70后青年,抱有如此远大的学术志向,是难能可贵的。难得寂寞,难得孤独,史雷鸣将打开哲学的另一页窗。

著名文艺理论家 王仲生:语言是撬动思想的杠杆!

诗人 著名文艺理论家 沈奇:雷鸣之思,之言,之著,出于为己之学之正道,发乎悲天悯人之大情怀,故能有原生之思,原发之言,原创性之著,而别开一界,悦己明人,成卓然高致之说。或一时孤立,必历久居然。


编辑:左辰琛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