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文旅品牌影响力大会在人民日报社召开

发布时间:   作者:  来源:中国青年网

  1月15日,由人民日报社指导,《国家人文历史》杂志社、人民文旅主办,高德地图协办的“2019中国文旅品牌影响力大会”在北京人民日报社隆重举办。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张首映,故宫学院院长单霁翔,原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一力,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首席专家魏小安,人民日报《国家人文历史》杂志社总编辑、人民文旅董事长王翔宇,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宋瑞,国际旅游学会创会主席吴必虎等领导和专家出席此次大会。


  来自文旅产业领域学术专家、产业精英、行业影响力人物、行业典范企业代表以及媒体代表等近400位嘉宾共襄盛举,共商文旅品牌建设新思路、新航向、新征程,打造文旅领域“金字招牌”,探讨文旅融合、产业发展新技术、新课题、新趋势,共同见证中国文旅行业优质品牌的盛典。


  助力品牌强国优质文旅实现美好生活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十三五期间,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已然成为我国的支柱产业,“文化+旅游”产业在未来五到十年将达到15万亿的规模,占国家经济总量的15%—18%。面对我国文旅产业持续增长的庞大市场,在政策环境持续优化、市场加速形成、要素驱动更加多元等重大市场机遇之下,品牌强国、优质旅游建设工作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文旅产业的品牌建设之路被提升到全新高度。


  品牌属于时代,唯有创新永恒。原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一力在致辞中多次提及“创新”二字,他表示,“文旅品牌”是经济实力和文化实力的认证标识,“文旅品牌”的影响力直接增进流量增进热度增进市场繁荣,增进对旅游地和企业的认知认同。在这个格局剧烈变化的时代,在结构大调整的时代,品牌也在洗牌。受众的时代性,决定了品牌的时代性。品牌品质创新是中国高质量发展的必须,品牌的本质是品质。


2.png

  原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一力


  中国旅游业发展已步入高速增长的新常态,市场呼唤质量和效益双方面的进一步提升。人民日报《国家人文历史》杂志社总编辑、人民文旅董事长王翔宇表示,针对文旅行业,加速内涵式发展、增强行业生命力,其中一项关键任务就是如何广泛并大力实施品牌战略,把品牌经济作为新常态的进取方向。托人民日报系的权威性与公信力,人民文旅也将发挥中国文旅品牌前进发展的助推器作用,不断扩大、提升中国文旅品牌的影响力。

1.png

  人民日报《国家人文历史》杂志社总编辑、人民文旅董事长 王翔宇


编辑:小树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