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美之灵”乔迁开业 记者探寻食品模型的秘密

发布时间:   作者:魏韬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记者 魏韬)一盘盘让人垂涎欲滴的珍馐美味,走近一看竟然是仿真的食品模型,造型逼真让人叹为观止。1月18日,在西安美之灵食品模型有限公司的乔迁开业仪式现场,足以“以假乱真”的各种食品模型,一时成为吸睛利器。

 食品模型,这神奇的产物背后有着怎样的传奇呢?事实上,食品模型早在上个世纪50年代发源于日本,大约10年前,从日本传入我国,它还有个特殊的名称,“立体菜单”。在日本社会,食品模型从菜品本身的大小、色泽,到使用的器皿、餐具都完全仿照实物制作,旁边的牌子上则会标明菜品名称和价钱,以便客人更直观的选择。“美之灵”同样将这一优良传统在国内发扬,美之灵的每一道假菜模型都是工人师傅纯手工制作,每一步都有独有的工序。

 一盘看似简单的食品模型,其实也有着复杂的工艺流程。制作材料均为环保无毒无害材料,由高分子仿真硅胶、环保树脂等材料,通过塑形彩绘拼盘等方式手工制作而成。菜品讲究“色香味形”,模型则讲究“形色艺器”。仿真食品模型完全手工制作,制作时间漫长,精工细作,形态丝丝入扣,色彩搭配考究,式样美观大方。

 如果要了解食品模型,美之灵可以说是行业内的绝好样本和最佳标杆。十年磨一剑,美之灵已然成为行业引领者。目前合作伙伴遍布全国各地,各地的咖啡厅,美食博物馆,影视基地,以及餐饮美食街等,都有“美之灵”的身影。公司自创立以来,始终坚持以“餐饮企业的伙伴 食客消费的向导“为宗旨,现已开发中、日、韩、西餐、糕点、冷饮模型等几十个系列,上千个品种,仿真率达到了95%以上,为国内外数千余家食品、餐饮企业提供食品模型定制服务。

 据现场负责人介绍,这样的食品模型一般用于美食行业及影视剧组。近年来,得益于良好的市场环境和公司产量和利润的大幅度提升,这家专业从事各种仿真食品模型研发、制作、销售为一体的大型公司,日前扩大规模,更新生产设备,力求更好的服务客户。作为行业翘楚,已有十年研发生产经验的“美之灵”核心技术和产业优势独树一帜:创始人长达3年置身日本模型企业系统学习;核心食品模型技术,食品模型保色时间持续10年以上;仿真程度可达95%以上;独特工艺,专利保护,全国唯一可水洗、免费质保5年。

 食品模型为何如此受热捧?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内比较流行明档点菜和食物真品展示,而要维护菜肴本身的“鲜度”,就必须导入价格昂贵的冷藏保鲜点菜柜,一次性投资巨大。此外,真品菜肴原料与空气接触之后发生氧化,无论如何无法维持吸引食欲的新鲜感。而食品模型的优势在于,不但可以节约能源,而且产品本身“永久鲜度展示”的特点强烈刺激消费者食欲,可谓一举双得的举措。好的仿真食品不但要以假乱真,更要超越实际展示效果,以精湛的工艺水平,鲜艳饱满的视觉冲击力,直接刺激食客味觉,快速达成消费——这一点也正是美之灵市场和客户青睐的原因。

“弘扬中华美食文化 塑造民族模型品牌”,美之灵立足西安,面向全国。经过多年的发展,现已成为中国食品模型行业的领导企业。年营业额过千万,并在北京、郑州、太原、云南等城市设立分支办事机构。公司实力雄厚,发展前景广阔,在研发生产方面等方面有着坚实的的技术支撑。目前公司拥有生产和办公场所3600多平米;研发、生产、销售各类人才50余人。公司多名技术人员曾在国际西餐连锁企业任职,拥有丰富的西餐出品经验;公司自2012年开业至今培养在职技术骨干20余名。正如该公司董事长段清郁现场感言中提到的那样:“伟大成果的背后,一定要有刻骨铭心的准备。”


       

 

 

 

 

 


编辑:李济朴 张瑞琪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