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人口超一千万入选“新一线”城市 市民:未来可期

发布时间:   作者:杨晗 牛冬冬  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杨晗 牛冬冬)截至4月30日,西安的户籍人口突破了1000万大关,近日,也有媒体公布了新一线城市的榜单,西安位居第五。

截至2019年4月30日,西安户籍人口共1004.9万人,流动人口317.9万人,户籍人口正式突破1000万大关。从2017年西安户籍新政实施以来,两年多的时间里,共迁入落户115.1万人,其中学历落户和人才引进占比高达64.05%。

近日,第一财经新一线城市研究所发布《2019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并发布了中国一线城市和新一线城市榜单,除北上广深之外,15座新一线城市里,西安仅次于成都、杭州、重庆、武汉,位列第五,较之前有所上升。

第一财经新一线城市研究所主编沈从乐:“我们是从商业资源的集聚度、城市枢纽性、城市活跃度、生活方式多样性和未来可塑性五大维度来对所有的中国地级及以上的城市展开一个数据评估,从我们的数据监测来看,变化最快的是生活方式多样性,另外在商业资源上,西安的大品牌青睐指数比去年上升了五位,衡量商圈实力的商业核心指数上升了两位,今年西安的整体的数据表现更接近于一座全面发展的同步新一线城市。”

在记者今天街头的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西安这几年的变化有目共睹。

“新西安人”潘先生:“还是很有吸引力的,能把很多人才都吸引来。政府部门的工作态度还有工作作风就比以前好了很多。这两年的那个“西安年最中国”好像搞的比较红火,在全国都比较有影响力。自己去像大雁塔那边,景观也提升了很多。”

西安市民高女士:“西安真的,现在变化真的挺大的,从你看这个汽车车让人,外地的城市来的人都竖起大拇指。”

随着人口的不断增多,对于交通、教育、医疗、住房等方面,一些西安市民也说出了自己期待,希望西安能在这些方面不断完善,越来越好。

西安市民张先生:“我觉得最明显的就是交通,太拥堵了。我觉得应该是先稳下来一点,把基础设施提高一点。”

但不管怎样,大家表示对西安的未来还是非常有信心也有自己的期待。

潘先生:“希望以后能吸引更多世界强的企业来投资。”

高女士:“绿化再多一点,这个城市就更美丽了。西安是我家,大家都爱她。”


编辑:职霆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