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礼物”首批认证543件商品

发布时间:   作者:关一文  来源:北京日报

“花丝镶嵌”工艺的花丝手包, 新北京绢人唐娃娃和老北京兔儿爷,充满“北京味道”的老北京十三绝和京八件糕点……一件件标记北京名片的精巧礼物琳琅满目。23日,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创立的“北京礼物”在史家胡同博物馆举办品牌发布和企业签约仪式。北京工美集团、全聚德、御茶膳房、设计之都等54家企业的543件商品通过了“北京礼物”的首批认证,成为代表北京形象的“北京礼物”。

“北京礼物”分为传统工艺品、地方特色产品、纪念衍生品、文化创意科技产品四大类,是体现古都文化、红色文化、京味文化和创新文化内涵,展示北京世界城市形象,代表精致工艺、优良品质和丰富文化创意特色的旅游商品标志性品牌。该品牌创建于2011年,2014年由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进行了商标注册,2016年首次被写入全市高精尖产品名录。

2018年,为进一步加强“北京礼物”品牌运营能力,市文旅局将“北京礼物”品牌运营模式调整为对产品和店面的认证监管模式。即凡符合“北京礼物”标准的旅游商品和店面,经申报审核通过,均可认证为“北京礼物”商品及实体店面。通过认证的“北京礼物”商品和店面,将在“北京礼物”品牌推介会上进行发布,并将长期在“北京礼物”官网以及“北京礼物”微信公众号上展示,消费者还可通过扫描“北京礼物”商品信息二维码了解到购买的商品详情。

现场展出的“北京礼物”传统工艺品涵盖“燕京八绝”之一“花丝镶嵌”工艺的花丝手包套装、胸针和挂坠,新北京绢人唐娃娃和老北京兔儿爷,时尚扇文化的京扇子等。地方特色商品展示了充满“北京味道”的老北京十三绝和京八件糕点,张一元尚茶、全聚德烤鸭等;纪念衍生品展示了北京七大文化遗产和燕京八景书签。现场展示的文化创意科技商品,将北京经典元素通过创新设计及现代工艺转化为一件件精美的伴手礼。


编辑:职霆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