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影的趋势与西部电影的复兴”主题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   作者:魏晓文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记者 魏晓文)3月27日,由陕文投集团主办、西部国家版权交易中心承办的“2020年万夫电影沙龙——中国电影的趋势与西部电影的复兴”主题活动在i'dear影视创咖成功举办。 
  著名电影剧作家、国家一级编剧芦苇,陕西省电影家协会主席、西北大学博士生导师张阿利,陕西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李震,陕西电影家协会副主席段鹏、竹子、赵安,西安交通大学校友关系发展部副秘书长仝晓锋,陕文投集团、西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勇等领导以及西安电影制片厂有限公司,陕文投集团影视公司、投资管理公司、陕西文交所、西部国家版权交易中心负责人参加了研讨。 
  研讨会上,与会文艺界、影视界以及高校的知名专家学者围绕“中国电影的发展现状是什么,面临着什么样的困境?”“后疫情时代陕西电影的未来又该走向何方”等话题,以及如何筛选优秀电影创投项目,打造电影精品,走出一条更具新时代特色的电影产业发展之路开展了深度研讨与分析。 
  王勇认为,不管是国有企业还是民营企业,不管是大规模企业还是小规模企业,电影格局一定要大,一定要站在全国、世界的电影格局中考虑,坚守国际视野、国内一流,尽力做出好电影。要坚持好的原创剧本,要坚定不移地将原创贯彻到底。王勇认为陕西电影的发展方向,一方面要坚持市场化,拍摄市场认同的电影,另一方面要坚持与主旋律题材相结合,对于艺术电影也应有所涉猎。同时,要遵循市场法则,将陕西优秀的影视企业进行资源整合,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合力推动陕西电影产业的发展。


编辑:庞阿倩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