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儿艺新创剧目《风筝》专家座谈会近日召开

发布时间:   作者:刘青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记者 刘青)4月8日上午,儿童剧《风筝》专家座谈会在西安儿艺会议室举行。座谈会由西安演艺集团董事长寇雅玲主持,来自海内外的专家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儿童剧《风筝》给予了高度赞扬和肯定,同时对该剧的内容、舞台、表演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希望《风筝》在疫情散去之后能更快地与观众相见,让友谊的“风筝”飞向全世界!

2.jpg

原陕西省文化厅副厅长、陕西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孙豹隐对《风筝》进行了高度评价,他表示该剧所体现的文化交流的内核紧扣时代主题和现实需要,表现手法新颖,具有梦幻感和非常深刻的戏剧内涵,对中华文化有深刻精彩的展示,并认为该剧充满新鲜感,在儿童剧中树立了一面旗帜,表达出了文化艺术的魅力,思想意义强大。

3.jpg

原陕西省文化厅艺术处处长、戏剧评论家胡安忍非常高兴西安儿艺又出了一部好戏,并向西安儿艺表示祝贺。他认为,儿童剧《风筝》很成功,有特点,从内容到形式都很好,注重精神内容的表达和中西方文化之间的碰撞,十分独特,意义深远,舞台呈现也很时尚。

4.jpg

陕西省艺术研究院院长丁科民认为该剧具有现代理念,打破惯性思维;具有国际视野,利于国际交流。全剧光影艺术展现集中,是一种全新呈现,演出效果良好,想象丰富,并为陕西的舞台上能出现这样一部儿童剧而感到非常高兴。

5.jpg

在西北大学文学院教授高字民看来《风筝》有创意、有看点、有内涵,以中国经典艺术形象孙悟空为中西方文化交流桥梁,展现了中国深厚的传统文化。该剧构架丰满,视野广阔,精益求精之后定能成为一部传承多年的儿艺经典精品剧目。

6.jpg

西安儿童艺术剧院业务原副院长、国家一级导演朱玉珑说《风筝》是一部赏心悦目的好戏,导演充分利用了剧场的艺术假定性,写意美学和写实美学相结合,张驰有度,表演通畅,同时朱导对西安儿艺的剧目创排历史进行了回顾,表示自己作为西安儿艺的老院长,和儿艺一起奋斗,一路见证了儿艺的成长,现在能看到儿艺出此精品剧目,内心非常激动和骄傲。

7.jpg

法国友人美珊夫妇在表达看完《风筝》彩排汇报后的激动和兴奋时,直说“难以入睡”。这部儿童剧令他们印象深刻,十分感动,同时从国际视角对该剧提出了许多真诚的意见和建议,并希望西安儿艺的儿童剧成为中法儿童友谊的桥梁。

8.jpg

《风筝》导演郭洪波对各位嘉宾的鼓励和建议表示感谢,在以后的排练中,会充分吸取这次座谈会的建议,继续打磨,使得这部剧有更加完美的展现。

西安儿艺总经理王丽虹表示《风筝》会充分吸取这次座谈会中的建议,相信儿童剧《风筝》在各位专家的支持下一定会有更加精彩的呈现。

9.jpg

最后,董事长寇雅玲对西安儿艺的发展进行了回顾,表示西安儿艺转企改制以来,能取得今天的成就十分不易。《风筝》是西安儿艺复工复产后的首部剧目,在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排练,时间紧张,但仍能有精彩的呈现,这离不开各位专家一直以来的关心与支持,也离不开西安儿艺的刻苦与努力。希望《风筝》经过反复打磨排练之后,可以更加出色,成为又一部经典优秀的国际化儿童剧。

西安儿艺业务副总、《风筝》编剧宣亦斌,总经理助理赵娟以及项目运营中心主任呼少荣参加了此次会议。



编辑:子墨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