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个奶奶》俄罗斯罗斯托夫网络戏剧节上受好评

发布时间:   作者:刘青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小观众在电脑上观赏儿童剧《二十四个奶奶》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记者 刘青)近日,记者从西安儿童艺术剧院获悉,西安儿艺创排的儿童剧《二十四个奶奶》受邀参加了由俄罗斯罗斯托夫戏剧节组委会发起的“比我们更好”网络戏剧节。据了解,来自德国、中国、罗马尼亚、意大利、俄罗斯五个国家的儿童戏剧作品参与了此次网络展演。

参加本次罗斯托夫网络戏剧节的《二十四个奶奶》在网上播出后,随即召开了网络评论会议,评论员包括塞尔维亚、爱尔兰、意大利、俄罗斯、罗马尼亚、英国、美国的戏剧专家、同行和来自各国的小观众(最小的只有8岁),有50余人参与了此次评论。

《二十四个奶奶》在网上播出后召开了网络评论会议

专家们对剧中音乐,舞美(空间、场景)的迅速转换给予一致好评。剧中具有典型中国风的音乐令人难忘,灯光的运用和变幻恰到好处,道具很简单,却能很好的为表演服务,具有童趣,让人产生了无限的遐想。演员的表演纯朴又自然,代入感很强,两位主演把祖孙亲情刻画的非常感人。有人说,这部剧让他看到了自己的生活经历,并产生了共鸣,有人说最美的场景是奶奶做面条的时刻,剧中每个小细节构成了美丽的画面,有人说最感人的部分就是结尾奶奶的话:“奶奶会变成春天的风,冬天的雪,永远守着我的这帮儿孙们。”很多观众都感动哭了。

观众们一致认为这是一部很独特的儿童剧,手法巧妙,以小见大,一个人人在生活中都能碰到的小问题却展现出了现代与传统、年轻人与老年人、工作与家庭等等全球性的问题,整部剧只有60分钟,但环环相扣,节奏清楚,唤醒人们要珍惜亲情,同时舞台展现出的中国传统文化给人留下非常深刻印象。更有来自意大利的代表现场表示,如果意大利10月举办线上或线下戏剧节,希望《二十四个奶奶》能够受邀参加。

据悉,俄罗斯罗斯托夫戏剧节是俄罗斯最古老的国际少儿戏剧节之一。1989年在弗拉基米尔·奇吉舍夫(1989年至2005年戏剧创作总监)的倡议下首次举办。30多年来,来自俄罗斯、奥地利、丹麦、德国、法国、比利时、西班牙、意大利、英国、日本、荷兰、瑞典、巴西、美国和许多其他国家的戏剧公司都来参加过该艺术节。


编辑:张瑞琪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