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的你》横扫第39届香港金像奖

发布时间:   作者:刘青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报—文化艺术网讯(记者 刘青)没有了红毯仪式,没有了颁奖典礼,5月6日下午,金像奖主席尔冬升一人以直播的形式,公布了第39届金像奖获奖名单,由曾国祥导演的影片《少年的你》最终获得包括最佳导演、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在内的8项大奖,成为本届金像奖最大赢家。

今年的香港电影金像奖足以载入史册:首次取消实体颁奖礼,改由录播形式进行。全程只有主席尔冬升一个人在线上,干净利落地念完了获奖名单,用时不过13分钟。据悉,此次颁奖典礼结束后,奖杯也会通过邮寄的方式寄给获奖者。

本届金像奖不是大年,“能打”的电影并不多。最受关注的就是以12项提名领跑的大热影片《少年的你》。本片是由曾国祥执导,周冬雨、易烊千玺主演的青春剧情片。电影以高考为背景,聚焦家庭教育、校园暴力等社会话题热点,讲述了被一场校园意外改变命运的两个少年如何彼此守护、相伴成长的故事。最终,《少年的你》一口气拿下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女主角、最佳新演员、最佳摄影、最佳服装造型设计、最佳原创电影歌曲8个奖项,这个收获足以比肩《卧虎藏龙》《十月围城》《投名状》在金像奖的战绩。

对于周冬雨凭《少年的你》获得最佳女主角,并成为首位90后金马金像双料影后,易烊千玺获“最佳新演员”,网友纷纷表示“实至名归”。

另外两部提名热门影片《花椒之味》(11项提名)和《麦路人》(10项提名)则收获寥寥,前者仅仅获得了最佳美术设计,后者也仅有最佳男配角一个奖项。9项提名的《叔·叔》拿下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配角两个表演类奖项。《叶问4》则获得最佳剪辑以及最佳动作设计、音响效果等奖项。此次获得最佳动作设计奖也是“八爷”袁和平第7次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


编辑:庞阿倩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