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剧《游子吟》:穿越时空的伟大母爱

发布时间:   作者:刘青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儿童剧《游子吟》联排剧照(西安儿艺供图)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记者 刘青)“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首流传千年的唐诗《游子吟》,展现了一位母亲的伟大形象和动人的母子情深。当这首耳熟能详的经典在艺术家们的手中改编创作,会呈现出怎样的惊喜?5月15日晚,由西演•西安儿童艺术剧院创排的儿童剧《游子吟》在西安大华1935玖剧场进行首次内部精加工联排。

该剧取材于唐代诗人孟郊的《游子吟》,讲述了小学生夏天机缘巧合之下穿越古代和孟郊朝夕相处,“初为人母”的夏天在艰苦生活的重重打击下逐渐明白当母亲的不易,在夏天幡然醒悟,在以稚嫩肩膀承担起作为母亲的责任时,也体会到了“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感人情怀。

儿童剧《游子吟》联排剧照(西安儿艺供图)

古今两种生活模式,两位不同的母亲,但伟大的母爱却是共通的,都是真正致力于孩子的成长。全剧采用假定性的美学元素将场景的布置以及道具的使用进行深入改变,并用演员肢体进行呈现,西安儿艺在这点上实现了大胆的突破。

儿童剧《游子吟》联排剧照(西安儿艺供图)

演出结束后,导演陈新强表示,这部剧几经打磨,最终呈现在舞台上。他想要将这部剧献给天下所有的母亲,想要让所有的孩子体会到母爱的不易并懂得感恩、回报。

西安儿童艺术剧院院长王丽虹表示:“儿童剧《游子吟》的舞台呈现,既保留了优秀的传统文化元素,又采用了大胆现代的手法重新解构唐诗,将浓厚深重的母爱情怀以现代孩童视角进行巧妙展示,让孩子从听唐诗、看母爱转变为亲身感受母爱的厚重和感人,唤起孩子共鸣,引发孩子思考。”

据悉,该剧将在演出恢复后,参与惠民演出,深入校园,走到孩子中间,传播唐诗文化,以母爱滋润孩子心灵,助力孩子成长。


编辑:小树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