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沈故里 人文汉阴”大型诗音画剧在汉阴大剧院上演

发布时间:   作者:梁飞燕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全媒体记者 梁飞燕)6月12日晚,以集中反映汉阴移民文化、三沈文化和陕南人民抗日第一军发展史及汉阴地下党组织革命历史的大型诗音画剧——“三沈故里 人文汉阴”在汉阴大剧院上演。

3.jpg

作为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陕西主场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文化演出,该剧通过舞台艺术展现了汉阴历史文化底蕴,反映了汉阴县在保护利用文物资源方面取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1.jpg

该剧分三部分组成,《梦幻凤堰》是一部以明未清初两湖两广填川陕,移民史实为背景,真实描述凤堰古梯田经过十几代人,用智慧和汗水,战胜自然、改造自然、创造人间奇迹,建设幸福家园的沧桑历程。该剧由“序”、 “凤栖南山”、 “垦荒造田”、“幸福家园”四个篇章组成,诉说了迁徙移民与当地人和谐共处,人与人之间的真诚友善,诉说了凤堰人民世代传承的那种勤劳淳朴,开放进取的人文精神和坚韧品德。

5.jpg

全剧以民俗文化和移民文化为主线,贯穿,体现了移民与当地土著人水乳交融的精神情感,真实塑造了一个又一个鲜活感人的艺术形象。该剧演出阵容强大,情节扣人心弦,人物鲜活真实可爱,表现形式独特,让人们在享受视觉盛宴的同时,充分感受凤堰先民们的勤劳智慧,体验舞台艺术的魅力和感染力。

6.jpg

《三沈故里》采用讲述和视频还原的手法展现三沈昆仲与五四新文化运动、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等故事。

7.jpg

《红色土地》 反映了陕南人民抗日第一军的从起义、组建游击队、由共产党领导再到开赴抗日前线,汉阴地下党组织秘密发展并和平解放汉阴等革命历史。

4.jpg

这部大型诗音画剧中所描述的凤堰万亩古梯田的形成过程,不仅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的勤劳和智慧,同时,形象地昭示出这样一个真理,只有与自然和谐相处,我们才能在这个地球上得以生存和繁衍,更加坚定我们只有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祖国才能走向富强和繁荣昌盛。



编辑:小树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