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编秦腔历史剧《关西夫子》项目启动仪式举行 主创团队惊喜亮相

发布时间:   作者:赵梓希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赵梓希)6月16日上午,新编秦腔历史剧《关西夫子》项目启动仪式在陕西省戏曲研究院举行,陕西省纪委宣传部干部冯小赟,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副处长郅惠,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干部周婷,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梅,党委副书记郑宁莉,副院长李军,艺术总监边肖,特邀国家一级编剧姚金成,特邀国家一级导演张平及《关西夫子》剧组全体主创人员出席了项目启动仪式。

A76A8477.JPG

东汉大儒太尉杨震素有“关西夫子”的美誉。作为太尉,他不畏权势,整饬吏治,深受百姓拥护和厚爱,故事在群众中广为流传。新编秦腔历史剧《关西夫子》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热情讴歌廉政典型,《关西夫子》项目的启动,对于推动陕西省廉政文化建设,营造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促使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勤政为民,增强防腐拒变,抵御腐败的能力,具有不可忽视的重要意义。

A76A8541.JPG

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梅


《关西夫子》由陕西省纪委,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指导策划,省戏曲研究院创作排演,列入陕西省2019年度廉政文化精品项目。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梅多次组织班子研究部署,强调:我院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把《关西夫子》打造成廉政文化精品剧目。组成专项领导小组,组织协调和统筹安排,为使剧目具有国家级标准和高度。特邀请“中国曹禺戏剧奖▪剧本奖”获得者、国家一级编剧姚金成担任编剧,五次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三次荣获文化部“文华导演”奖获得者张平担纲执导,中国戏曲学院研究生部主任、国家一级舞美李威担任舞美设计,国家一级服装设计蓝玲担任服装、化妆造型设计,被誉为“灯光诗人”、国家一级舞美周正平担任灯光设计。此次,省戏曲研究院抽调全院核心艺术力量倾力打造,由国家一级作曲,三度文华音乐作曲奖获得者薛天信携国家一级作曲李书、罗新昌、冉飞等人担任作曲,院艺术总监、“梅花奖”获得者边肖领衔主演,“梅花奖”获得者李君梅、赵阳武、齐爱云,“白玉兰”奖得主王航及国家一级演员徐松林、胡林焕等联合主演。形成强强联手,共塑精品工程的艺术团队。


A76A8515.JPG

编剧姚金成


编剧姚金成谈到,“感谢剧院的邀请,对我来说,这次是非常重要的创作机会。研究院巨大的影响以及强大的阵容,这次合作是我的荣幸,也为杨震的“四知”文化所感动和震撼,这是陕西这片土地上的伟大的历史文化资源,戏曲工作者有责任挖掘它,成为建设现代化、为中华复兴做贡献的资源。面对上级的重视,也觉得压力重大,目前剧本已经改了几稿。我和此剧导演张平也是黄金搭档,此次合作非常难得,张平导演对我的剧本创作方面也有非常大的帮助。我们将努力完成此剧担任的重要任务,同时争取实现艺术上的跨越和突破,成为精品力作。”


A76A8521.JPG

导演张平


导演张平表示,“非常激动,大家非常亲切,感觉像回到了家,剧院是有革命传统、延安作风的一个团体,机遇非常难得。我的压力也相当大,感谢李梅院长对我的信任,我没有退路。得有破釜沉舟的劲头,才能做出精品。剧本目前已经第五稿了,一个优秀的作品,必须是内容和形式的有机融合。任务很艰巨,这次《关西夫子》要叫板我之前的作品《程婴救孤》,要给观众们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A76A8607.JPG

院长李梅强调,在陕西省纪委,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省戏曲研究院按照精品剧目创作的要求和省纪委的进度要求,扎实推进剧目创作进程,精益求精,精心打磨,全力把该剧打造成一部讲好陕西故事,弘扬传统文化,集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为一体的廉政精品剧目。

该剧预计8月初与观众见面。


编辑:思羽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